close

 

經過了2008.8.8的北京奧運後,大概沒有人會不認得上面的這棟建築物吧!

 

是滴~張君雅小捧油和金乘五先生這次都答對了!

這就是俗稱「水立方」的「國家游泳中心」。

 

BUT!

一般我們在畫面上看到的水立方都打著藍色燈光或是七彩圖案燈光,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粉紅色的水立方呢?

 

別說你沒看過,我以前也都沒看過。

不過我今天在路邊亂走時居然被我看到了。

 

 

有圖有真相,粉紅色的水立方。

 

這其實是倩碧的戶外產品促銷點,但很有創意的做成粉紅色的水立方,的確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喀擦喀擦拍了兩張。

這樣說來,這也是一個成功的戶外廣告吧。

畢竟這次倩碧主打的就是保水功能的水凝露,用粉紅色的水立方來搭棚還真是滿契合。

 

 

另外,大家仔細看粉紅色水立方上頭,寫著金字「解百新世紀商廈」的建築,就是杭州的百貨公司,當地人簡稱「解百」。

有沒有人知道當地人為什麼要稱這百貨公司叫「解百」咧?

其實,這答案也是我到杭州半年多後一個當地人跟我說的。

「解百」其實就是當年「解放百貨公司」的簡稱。

中國早些年沒有改革開放前,百貨公司有涉外(可以讓外國人買東西)的都叫做「友誼百貨」,其他的百貨公司取名就很社會主義,「解放」百貨公司就是一例。包括大陸的路名常常有解放路、延安路這種名稱出現,就跟台灣有中正路、中山路的道理是一樣的。

但是改革開放後,還叫做「解放百貨公司」實在是太不符合時代潮流了,所以就簡稱「解百」,後面的新世紀應該是國營轉民營後收購百貨公司的集團名字吧(我們猜的)。

 

 

這是今日亂亂走拍到的城市一角,擺上來給大家瞧瞧。

不知道倩碧該產品在台灣是不是也做成水立方咧?

說真的,我還滿好奇滴。

 

 

 

------------------------------------

【圖】引用自京奧網站www.beijing2008.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