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戲劇學院03.jpg

 

我還記得,多年前到老師在敦化南路上的新居作客,老師指著窗外的綠樹,對我們說著當初買這房子準備裝修時,他跟設計師說:「我要望向窗外有滿眼的綠。」

於是,設計師給了新居一扇又一扇的落地窗,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這棟鋼骨大樓中的新居因這窗外的綠,讓人身在其中,卻有著置身鄉間的錯覺。


在多年以後,我在上海客戶的水泥辦公樓中望出去,看到了一幢幢歐風的小屋,忍不住轉頭對客戶說:「你們真幸福,窗外有這樣漂亮的風景。」客戶看了看我,似乎對這日夜面對著的樓沒有更多的感覺。



上海戲劇學院02.jpg

 

我順著窗外由左到右望了望,獨棟的樓與樓間有著屬於自己的綠地與車道,學生騎著自行車穿梭其中,配合午後昏黃的陽光,時間彷彿靜了下來,讓人忘記這是繁華的上海靜安區。因為這窗外的風景,讓我也暫時忘記原本有些煩人的公事。


上海戲劇學院01.jpg

 

人生當中時常有許多的意外情況出現,像是今天因為塞車,我錯過了原本該搭上的一班火車。改簽後搭了下班車前往上海,在往上海的途中,我看著窗外變換的景象,想著今日晴朗的天氣,是很適合有點意外插曲發生。於是在這趟旅途我難得的沒有睡,拿出NB,開始寫這篇文。

在火車上寫BLOG是第一次,聽著JAZZ,一旁有窗外的暖陽,我還帶了85C的草莓蛋糕跟一早煮的咖啡,要不是搖搖晃晃的感覺隱約傳來,真的有在咖啡館的錯覺,更棒的是我的座位是有一個小桌子的靠窗位,對座的先生一上車就入睡了,我大方的獨佔了小桌,用來擺NB跟一杯咖啡加蛋糕,剛剛好。

 


我回想著幾次因為「意外」錯過而發生的故事,像是錯過火車、錯過飛機,錯過與友人在台北的相會,錯過一次可能牽手的機會,每一次的意外插曲在經過長長的時間後,現在看來似乎都像是一個極短篇,只剩下短短的文字跟片段的視覺暫留。

我繼續望向窗外,往前跑去的田園景象、一列列經過的列車、滿眼的綠樹跟在指尖溜走的時光,窗外的風景因心境的不同,變的異常美麗。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車程,就在咑咑咑的打字聲中過去了

 

 

 


 

列車開始駛進上海城,高樓大廈取代了田野景象。

 

 

 


 

廣播響起,上海南站到了。

 

意外的短途旅程,劃下休止符。

 

 

 

 

 

 

 

--------------------------------------------

【圖】上海戲劇學院一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