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古典玫瑰園是在十年前,在台中唸書的時候。準確的地點我記不起來了,好像在逢甲還是東海大學附近吧。那間古典玫瑰園有著溫暖的原木地板,進門的時候還要脫鞋,穿上乾淨的紙拖鞋,輕輕的走在裡面,空氣中有花香的氣息,柔柔的古典樂流洩其中,心情舒緩。


我還記得我和室友也沒什麼錢,畢竟當初還是窮學生,是連LV都不認識的年紀,點了茶飲料後,兩個人分食一個蜂蜜鬆餅。那午後的陽光照的我們一身溫暖,鬆餅在口中細細融化,成為記憶中很美好的一段。

後來回到台北,去了幾次古典玫瑰園,一樣的花茶一樣的環境布置,但是也許是快速的步調,讓台北城裡的古典玫瑰園總是感覺小小的、有點擁擠、人很多、很鬧。去了幾次後,一次和莓比的下午茶結束,莓比說:「我們下次別來古典玫瑰園了吧!」嗯,同感,我心裡也是這樣想的。於是那回吵鬧的下午茶之旅後就再也沒有踏進古典玫瑰園過。

來到城裡之後,聽說在城裡也有古典玫瑰園,但我也只是在路過南山路時抬頭看看,始終沒有進去。有人說城裡的古典玫瑰園要是開在西湖邊就好了,生意一定好得不得了。應該是吧,西湖邊的餐廳飯店什麼的,總是人很多很多。但是古典玫瑰園要是人很多很多很吵的話,還會是古典玫瑰園嗎?應該就變成一茶一座之類的地方吧。

聽說歸聽說,南山路走了八百遍,走過路過總是錯過古典玫瑰園。

一直到某天,朋友說著杭州幾家有名的餐廳先前都去吃過了,不曉得有沒有什麼新地方可以去晃晃,這時靈光一閃,我才想起古典玫瑰園。不問還好,一問之下發現古典玫瑰園在城裡真的沒有什麼名氣...,連常常到處吃吃喝喝的本地人都「沒‧聽‧過」,難怪生意會如同外界謠傳的「不是很好」。雖然沒有聽過餐廳的名字,但是去吃吃也無妨,於是約了個風清日暖的中午,我倆跑到古典玫瑰園一探究竟。

城裡的古典玫瑰園地點是在法拉利跑車經銷點的樓上,某個旅館的二樓。聽服務員說平時商務客來用簡餐的機率還不少,但那天恰巧屬於假日午後時分,所以只有我們和另一桌情侶在用餐。空氣中有著熟悉的香味,入眼的也是新鮮的粉色玫瑰,紅色的沙發、水晶吊燈,一切彷彿是把台北的古典玫瑰園移植過來杭城一樣。翻開菜單,更扯!最後還有誠泰銀行(?)和古典玫瑰園聯名卡的廣告,跟在台灣的菜單一模一樣,只不過字體從繁入簡罷了。這時後我才知道為什麼古典玫瑰園在城裡生意沒有很好,也許她只是想在城裡試試看可不可以永續經營,所以先把台灣模式整個移過來,未曾修改。






話說回來,其實我還是滿慶幸那天她生意不是很好的,擁有足夠的空間和服務生替我們服務的貴族享受也就在那一刻咧。對了,我後來還去參觀了廁所,真的跟台灣的一樣耶,是原木古典風味,這樣高檔的餐廳洗手間我真的是很久~~~沒有在內地享受過了。

我忘記我在台灣的古典玫瑰園有沒有吃過簡餐了,好像沒吧,因為這家店的簡餐普普,反而是熟悉的松餅還是好吃的緊。

那天的陽光正好,但是因為窗外有樹影遮著,所以並不顯得熱。餐後,我們一人各點了一壺茶,在這樣安靜的環境裡,輕輕的聊著。不知不覺,人變的優雅起來。

時間慢慢的移動,一直到下午兩點多開始有三三倆倆的人群進入餐廳,喝茶什麼的,當然,大多是情侶。我們一邊喝著好喝的香草奶茶一邊觀察,並說著下回該帶本書來看的。是呀!在西湖邊很難有這般鬧中取靜的地方,雖然看不到湖,也還是有一番自己的景色。

我想,要是改天有閒想殺時間的話,我還是會到這裡來坐坐的。





-------------------
【圖】
1、窗台和窗外的法國梧桐。
2、哈利走復古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