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很多該發生的事情,是我們沒法掌控的。像是我每次出差,10次有9次我一定會在出差的前、中、後身體不舒服,甚至重感冒。出去玩也是這樣的,很奇怪,到後來都覺得「出差感冒」這件事情是應該發生的。

還記得很久以前的畢業旅行去了綠島,中途就一堆同學感冒,包含我。接著是第一次去香港過耶誕,也是感冒。然後是第一次到內地,那次是飛上海、南京、北京,行程第一站到了上海果真我又感冒了,而且是鼻竇炎,在鼻竇炎的狀況下不停的坐飛機,真的是讓人很想跳機!

中間數十次出差跳過。

最近的倒數第二次出差是十月去南京,也是中途感冒。聽說輕微發燒時是不能吃螃蟹的,不過我太晚才知道,十月是大閘蟹母蟹的產期,途中路過昆山,大閘蟹的故鄉之一,我在宴席上吃了三只螃蟹後原本發燒的症狀轉成發燒頭痛加三級並帶上不時的嘔吐。最近一次出差是去嘉興,去出差的前一天我已經感覺到又有生病前兆的全身酸痛,果真出差的第一天幾乎從下午開始我只能躺在飯店的床上哼哼唉唉,幸好是星期天,不然這該如何是好呀!接著一個月後的明天,我又要出差了,去天津,氣溫比城裡低十度左右的地方,不過這次是感冒還沒好就要去出差,嗚呼。


那天好友D突然提醒了我,在健保卡還是紙卡時代,一紙六格,我可以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由A卡換到G卡,我想健保局會虧錢果真不是沒有原因的。現在一個人在城裡,沒有健保局的加持,感冒時我已經改用食物自我療養不再吃藥,頂多多吞幾顆保健食品,多用蜂膠漱口,雖然效果比較慢,但是我真的不太信任內地的西藥品質,也只能這樣自救了。

上回連續吃了五個月的中藥把多年鼻竇炎、鼻過敏、氣喘治好了,內地的百年國藥老字號真的太神奇!現在的小感冒就當作是出差小點心,反正沒有鼻竇炎坐飛機就不會讓我有想跳機的念頭,喉嚨狂痛就不算什麼了。

我現在只希望天津天氣別太奇怪,加重我病情,持續陰天是最好的。

願老天爺聽到我小小的心聲。





----------------------

【圖】哈利孵蛋。

PS.小哈利被主人多次拿來當成蛋架擺弄也是他生命中不能承受的輕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