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不確定我是走在山裡,還是在前往廟門的途中。




那天我去了永福寺,四周的景致襯著黃昏的光暈,沒有人煙的小徑上,讓我忘了我身在寺廟裡。幽雅的景致,很像某個山林,或是某個人煙罕至的村莊。

這樣的安靜沒令人不安,反而內心平靜起來。

慢慢的一個人一直走,偶而會看見正在打掃的和尚,或是和我一樣不小心闖進山林中的人。很奇怪的,在這樣的光線和環境中,即使是倆倆結伴走過我的身邊的人呀,都是靜靜的,只留下腳步聲。

空氣中有淡淡的青草味,隱約傳來輕輕的梵音。我沒看錶,來禮佛的目的逐漸的被我淡忘,似乎這樣慢慢的走,才是此行的重點。




時間彷彿到了午後五點,幾個殿門關閉的聲音飄來。

慢慢的,我走下山徑。




許多該問的未問的問題,隨著回程的步伐,散去。
















--------------------------
圖:永福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