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一陣子,總覺得自己沒有年輕過。 

 

可能是當初唸書時代就半工半讀的關係,很 快進入職場,學生與上班族的分界變的模糊。每次看到人家拿出年輕時照片,青春洋溢的感覺,總讓人覺得很羨慕。我近十年的照片,大概都是那種穿著套裝去這裡 那裡出差,順便拍的旅遊照。當中的違和感,與現在台灣常見陸客穿著西裝皮鞋逛故宮、日月潭的感覺非常雷同。

 

於是乎,我決定去拍一組青春洋溢的寫真照。

(以上解釋了那麼多,不過就是要讓自己花錢的時候比較不會有罪惡感…..XD

 

這次拍寫真照也是意外決定的,因為拍照的 婚紗攝影公司,剛好是跟敝公司異業結盟的廠商,所以我們副總先去拍了一組,回來之後大家都說好好看!除了整體的造型配得很好,讓我們副總瞬間年輕十歲以 上,從熟女變成輕熟女,後期修片的技巧我也喜歡,整體就是我喜歡的唱片內頁自然風,於是,我就在衝動下深思熟慮後,決定去拍一組個人寫真,留下青春的尾巴。

 

第一次拍個人寫真(是的老娘以前都沒有拍過唷)所以事前的工作準備的很充分,完全把自己龜毛力 求完美的個性表現到極致。當中的五個造型在副總的建議之下全部用自帶服裝,不拍婚紗店的小禮服,也翻了許多流行雜誌,把喜歡的造型折頁起來,再依照自己的 服裝,做類似搭配。做足了功課的結果,就是我帶了一皮箱的衣服、一大手提袋的鞋子、近十本流行雜誌前往拍照現場。設計師看到時也驚嘆我的衣服跟鞋子真的太 多了(顯示為太愛買直接剁手指狀態)

 

唷忘了說,我還帶上了一袋髪飾首飾耳環配件跟包包、帽子,整個擺起來還是比較壯觀的。這麼多東西,其實只是要拍五套照型而已。

 

拍攝的當天,早上8點我就到攝影棚了,化裝化好拍第一組已經是11點了….。第一次拍寫真,才發現所謂專業化裝師化的妝真的是很繁複,一步一步慢慢畫,光是畫眼睛都快要畫了一小時,我坐在那邊都快要睡著了。我跟化裝師說:我平常洗臉+化裝只有10分鐘,如果照你這樣化裝方式來處理,那我每天上班大概都會遲到吧。

 

真正拍攝前,攝影師跟化裝師溝通,瞭解到我喜歡的風格是自然風,拍照的時候以外景為主,不是那種攝影棚內擺很多姿勢的照片,於是五個造型當中有三個是外景,只有兩個是棚內照。拍照當下真的是對那些凹來凹去的姿勢感到非常辛苦,差不多跟我練瑜珈一樣辛苦,可是等我拍照出來之後,居然發現那些有凹的姿勢果真好看,反而是平常的姿勢顯現不出效果。而且外景風的照片拍出來真的好像我拿給攝影師看的雜誌內容,就是那種「OL30日穿著大揭密」這款的,或是「夏日海灘風情30日變身」,大大滿足了我當初的想像。連拿給我同事偷偷看的時候,同事都說好看,很像明星照,虛榮心整個被滿足~(煙~)

 

甜蜜的結果總是得來不易,因為瘋狂擺姿勢跟笑瞇瞇後,到最後一組照片時我笑容已經僵硬了,整個笑不出來,於是拍出了一臉酷樣的棚內照。在大螢幕放出選片時,著實被嚇了一大跳,內心還OS:原來我一臉屎樣的表情是安捏。果真我臉擺起來的時候是很殺的

 

唷,我記得我很少拍沒有戴眼鏡的照片,這 次拍照基本上都沒有眼鏡加持,只有幾張為了效果才把無鏡片眼鏡戴上,剛開始看自己沒有戴眼鏡的照片很不習慣,整個覺得那個人不是我。後來看久了之後,發覺 自己不戴眼鏡真的比較好看,可是我的眼睛太乾,戴隱形不蘇湖。還好自己不是靠臉蛋維生的,在公司裡,戴眼鏡不戴眼鏡主管是不會管你的。

 

呼,講了那麼久,一張照片都不貼好像說不過去唷。沒圖沒真相,圖來也~。

 

 

 


 個人寫真

 

實在是本人太過內向害羞,特選了一張看不太清楚臉的照片。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對了拍這組照片我是穿著細跟高跟鞋在大街上走,真的很累人,那個欄杆也坐的我心驚膽跳。現在想想,原來這就是所謂美麗背後的秘密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