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是由一連串的離別所組成。

從十一月底起,預期與預期外的告別,不斷在生活中出現。一開始是十一月初與老同事別離,然後十一月底,一個夢引發的開端,才知道一個朋友已經回去美國,接著,是十二月初與親人的告別,這次,她去了天國。今天,又是一個好朋友的離開,他回了加拿大。

如果真如「離人」歌詞所說,每說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那最近我看到的天空大概都是沒有星光閃耀的闇黑暮色。

去美國的、天國的、加拿大的我的親朋好友,都不知道何時能再碰到面,老同事也是,能夠在明年此時還有聯繫的,也不知還剩下幾人。

因為思念某一個人,我在桌上擺了小點心、巧克力、蜜餞,有時看到,吃一點,會想起他一些些。

因為思念,有時會突然發起呆來。

太多的離別集中在此時,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我還沒調整好我自己,還沒辦法把最近很動盪的心,安下來。

2009年剩下沒幾天就結束了,一連串與人的告別大概也在最近告一段落,接著是2010年初,隨著工作的變動,要搬離杭州市區遠一些的地方,從城西搬到城的東邊,離我熟悉的環境又遠一些。

他們好像都說好了,就這樣的離開了,然後我也打包離開曾經熟悉的環境。

就好像我在看篤姬時,看到篤姬一次一次的遠離自己熟悉的環境,然後,與朋友們一次次的告別,再偶然的重逢。重逢時,人事已非,但情感依舊在,兩人相識一笑,話家常後,再次告別。每次播到再次離別的橋段,我總是淚流滿面。

 

 

說真的,我不喜歡告別。

 

 

但我此刻願意等在這,期待再相逢時的喜悅。

為了再次的相逢,我會好好的照顧我自己。

然後在見面時分,把最燦爛的笑容獻給你。

 

 

耶誕樹 

 

Miss you and...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