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山路深秋

 

杭城入冬。

從上一篇安吉遊記到今,短短時日,生活中卻翻天覆地的發生了許多事,但總不脫工作、健康、人際等。

 

是的,今年有個多事之秋。

(...下刪兩千五百字)

 


 

在這變化當中,杭城也不知不覺飄了今年入冬第一場小雪,似乎在提醒我時間飛快,催促著我趕緊到西湖邊看一眼今年深秋黃葉。今日也湊巧,原本與友人相約,要到華人世界第一大教堂聽牧師傳道的我,卻臨時在車上接到來電,改變行程。車一掉頭,轉往西湖斷橋邊。

 

也許是因為天冷微雨,假日的西湖邊遊客卻不多,倒是一早大媽大伯們在涼亭中唱的豫劇,給清冷的湖畔憑添幾許生氣。

 

我站在斷橋邊,看著一排金黃的法國梧桐跟遠方的保俶塔,這景色跟我第一次來杭州時異常的相似,大概是六七年前的入冬,那時我也在斷橋邊的同一位置拍過照,跟當初的同事合影。

 

景物依舊,我卻沒有觸景生情,大概是時間已經久遠...。

 

當初的事,也只剩下模模糊糊的片段。

 

 

 

 

 

 

-----------------------------------------

【圖】北山路法國梧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