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館茶店封面

昨日,打開書櫃,翻出一本書,我印象中只記得那是很久前買的,但翻到書的底部一看才發現,買書的時間是1996年,十三年前的一本書。

 

這本介紹大台北咖啡館的書在現在看來已經失去他的實用性,但在當初,我可是跟同學憑著這本小書,一起去了統領、明耀商圈、遼寧街找過許多家咖啡館,喝咖啡聊是非,在當時也很認真的用3M貼紙在去過的店鋪那頁寫下簡單的評語。

 

 

像是前幾天才跟大人與露易莎去過的HANA,在1996年原址是一家叫做「山家小舖」的茶館,賣花草茶。

 

 

HANA門口

現在的HANA

 

 

山家小舖

以前的山家小舖

 

有趣的是不管裝潢隔間怎麼變化,店前的木樓梯倒是一樣的,也都選擇了醒目的紅色大門。

 

 

我還記得當初憑著書去過山家小舖一回,但喝了什麼倒是沒什麼印象。

繼續翻翻書本,許多當初去過的店,現在記憶中只剩下很淡薄的片段。

 

 

統領商圈

統領商圈地圖

 

我曾經順著地圖去找過陽光空氣花和水跟烏鴉長壽,但這地圖畫的不是很清楚,每次找,總是會小小的迷路。

 

 

 

 

陽光空氣花和水

陽光空氣花和水

 

1996年10月18日,第一次去陽光空氣花和水的那天我還寫了日期,但我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店裡面有隻鳥,跟賣花人家一樣,現在問我餐點好不好吃什麼的,倒是一點記憶也無。看看當初自己寫的,努力回憶著,真的想不起來其他的,只隱約記得廁所滿特別的。

唷,我當初去過的店總是會點評一下WC,哈哈,現在這個習慣已經沒有了。

 

 

 

烏鴉長壽

烏鴉長壽

 

因為這張照片的關係,我第一次去烏鴉長壽時,就選了照片中靠窗的角落位置。

還記得去烏鴉長壽的那一天我們幾個同學找了好久才找到這家小店,而且第一次去的時候客人很少,服務很好,後來再去時,已經沒有當初來時的那種驚喜跟感動了。

 

 

 

咖啡茵

咖啡茵

 

陳珊妮唱過的咖啡茵現在也不見了,只留下一首我很喜歡的歌,同時不見的還有香草市場街,那天喵波跟我說香草市場街也不在了的時候,內心有點小感慨的。

十三年前的這本書,很有趣的是書中還會寫店主是某某某,現在的書不會這樣寫了,除非店主是明星。但當初在書裡咖啡茵的店主只寫了林小姐&林先生,我看到時不禁笑了出來,只寫林先生三個字而不寫全名,的確很符合那個江湖味很重的林大哥行事風格。

 

 

 

 

一本薄薄的兩百多頁的書,我慢慢的翻,隱約會想起一些瑣碎的細節。

像是曾經在一個下雨的夜,我去過遼寧街的向日葵;也在某一次跟朋友聚餐後,路過娃娃屋;唯一一次去小熊森林是跟妹妹一起去的。唷,我也曾去過兩可,在他的菜還是很好吃的時候...。

 

 

 

這些小小的回憶,在如今卻只化為淡淡的黑白印象...。

當我十三年後再回來看我BLOG寫的這篇文章時,印象會不會也是黑白的?

 

 

 

 

--------------------------------

【圖】翻拍自咖啡館茶店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