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當天。

↑ 上方這張圖雖然拍的很不清楚(跟現在是農曆七月無關),但在隱隱約約中,大夥應該可以看到是在直播今天的北京聖火傳遞吧。


想讓大家猜猜這電視是擺在哪個地方?




.......

..............

猜一下咩。
不要那麼快點選繼續閱讀啊!






答案是......









菜 市 場




是說我覺得應該沒有人會猜的對。



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這直播奧運的畫面是從杭州菜市場中的LCD螢幕拍的。雖然電視很難拍的清楚,但是我還是放給大家看一下,證明大陸真的是經濟起飛,連「菜其阿」都有LCD螢幕的電視可以看,而且,還不只一台。







這是我家周邊的市場,面積很大,分為賣海鮮的區域、賣小點(及麵條、豆腐、蛋、米等)的區、賣肉品的、賣青菜水果的。面積很大,但管理的井井有條。

上面這張圖許多穿著淺藍色短袖襯衫的就是小販,這裡的小販每天都會穿著淺藍的制服上班,很有規範,而且地板很乾淨,沒有像台灣的傳統市場常常濕濕的。因為這樣的環境,讓我第一次和同事到市場時,兩個人都驚呼連連。至少,我就沒有看過台灣的菜市場還設置有「緊急出口」方向的指示燈。

不過那時候還沒有這麼誇張,在菜市場內裝LCD電視,這電視大概是半年前裝的,整個市場主要的大走道都有設置,有些地方還一次設置兩台。我大概算了下,整個市場大約有二十多台LCD電視。平時中午下午客人少的時候,常常就可以看見菜販在看邊電視邊聊天打發時間,通常播的是體育台,什麼足球籃球羽毛球桌球,我時常去買菜時抬頭看一下,就大概知道最近是在比什麼了。先前足球開踢時,大家都瘋的很,有時還可以看到買菜的先生就站在螢幕下方直盯著瞧。

今天的奧運就更不用說了,我才剛進市場,就看到有人已經立定抬頭在觀望聖火傳遞。而且這電視還不像台灣的Bee TV有時會沒聲音,這裡的螢幕可是聲光俱全,讓人在一邊買菜都忍不住抬頭望兩眼。



今天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奧運開幕當天。

全民都在瘋奧運,連菜市場都有過節氣氛。





-----------------------------------------------
【圖】杭州某農貿市場*即景。

PS.杭州這裡的菜市場都叫做農貿市場,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這樣稱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