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杭州人特別浪漫,走在西湖邊時更能印證此一理論。




週末上午,和BJ一同相約在西湖畔漫步。

一到湖邊,才剛下車就發現有特別的東西吸引我眼球。

那是地上的一幅字。







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這是宋代詩人楊萬里所作「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淨慈寺是「南屏晚鐘」所存放的寺院,也是我經常前往禮佛之處。

這首詩提在湧金門的石板地,湧金門離淨慈寺不過十分鐘車程。

提字的人已不知往哪兒去,只剩下未乾的水漬和秀美的字跡留給我無限驚喜。









夏末,荷花已漸殘,但湖邊賞荷人士卻不曾稍減。

上回到植物園看荷花已經不知道是何時,印象中的荷葉似乎沒有這麼高大。

走在曲苑風荷,身旁的荷花和荷葉有些近一人高。

滿眼的翠綠和嫩粉,賞心悅目。











白堤邊上的荷花叢也讓我驚喜,一望無際連接到山邊,讓我想起「蓮葉何田田」五字。



杭州夏日雖酷熱難熬,但今日難得溫度宜人。

攜伴賞荷,快哉。







-----------------------------------------------------------------
【備註】

此為樂府 

江南  佚名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