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梅*的第二天,城裡溫度一如往年馬上就飆高到35度以上。

時到今日,氣象報告已經說著本日氣溫最高達39°C。

但今日這種熱天,內行人都知道氣溫肯定不止39度,因為氣象報導如果說出「最高氣溫達四十度」,依法當天城裡所有企業立刻要放高溫假,也要發放高溫補貼,這損失太大,所以城裡最高溫度的官方說法永遠都是39°C。

頂著高溫,因為和朋友有約,我還是只得在正中午出門。(淚)

不過出門時我的服裝已經換成夏季高溫備戰服:短袖T+長袖薄外套+寬鬆棉質運動長褲+透氣運動鞋+鴨舌帽+遮陽傘,還不忘帶一瓶水,免得半途缺水。

會穿這樣一身服裝是多年來杭的經驗。短T是在室內穿,長袖薄外套和長褲是在室外隔熱防曬用的,運動鞋也是,如果你膽敢在此時穿著涼鞋出門,很快的,玉腳就會感受到由地面傳來的高熱,燙到連走路都不蘇湖。

城裡夏天的熱是屬於「烤箱級」的熱,和台北「蒸籠級」的熱不一樣,多那一件長袖外套就像是烤箱當中烤魚用的錫箔紙,可幫助食物達到「只熟不焦」的美味境界,我寧願熟不要又熟又焦。經過多年研究顯示,在這裡使用高係數的防曬乳是沒屁用的,還是薄外套實在。






朋友家住在錢塘江三橋邊,是高檔的江景第一排樓房。

坐在室內,吹著涼到不行的冷氣,轉頭望著落地窗就可以看到大片綠樹和錢塘江美景,果真非常非常的享受。






站在窗邊往右看,還可以看到錢江三橋。每年的國慶煙火都是在三橋上施放,年年坐在自家陽台就可以欣賞到煙火美景,實在愜意。

看著這江邊美景,腦中突然浮現最近那首房地產廣告歌:「晴空~萬里,大地~含笑。」*






朋友在陽台上還種了蕃茄,聽說很可愛,想去看看。

走到陽台,驚死人,爆熱!!

快快拍兩張,閃回冷氣房。

這種天氣,誰跟我提節能減碳我砍誰,多吹點冷氣卡實在。




寫BLOG的現在,已經是晚上快十點了。

城裡的熱,真的是烤箱級的熱。

你知道現在幾度嗎??

猜一猜。





我剛剛去看了室內溫度計,現在有33°C.........

即使現在已經太陽下山許久,我仍然被小火慢慢的烘著只是少了鋁箔紙






---------------------------------------------------------
【圖】烈日下的杭州烤鴨。今日在路邊看到的。

【備註】
之一、「出梅」就是梅雨季節結束了,是「出了梅雨季節」的內地直白說法。
之二、說到這首廣告歌,我第一次在電視上聽到這兩句歌詞時,我就對同事說:「ㄟ!我知道這首歌耶,這首歌是以前費玉清唱過的國恩家慶唷!」同事立刻說:「哇!你連歌名都知道啊!你到底幾歲啊你!」...囧..我是記性好不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