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懶病發作,拖來拖去,本來要寫的文章一直沒有寫呀。今天總算趁著太陽高照,來活動一下手指。

為什麼會想要來寫化妝品呢?是因為那天和同學小魔女在MSN上聊天時說到化妝品這個主題,好像是從資生堂夏季新眼影還是MJ新眼影開始的吧,一聊下去,欲罷不能。於是乎我們從眼影開始,一直聊到粉底、腮紅、睫毛膏、眉粉...,總之就是一直鐵還鐵不完就是。


聊到一半之後我發現:原來每個人在彩妝上注重的方向都不一樣呀!


像是小魔女特別注重眼妝,所以據說她有很多眼影,還能夠分辨眼影間略微不同的光澤度。我呢,我則是特別注重底妝,可能是自從看了女人我最大之後中了毒,因為某老師說過:「要畫一個漂亮又乾净的妝容,最重要的是要把底妝打好。」那天和小魔女聊完後自己算了一算,不含修容、遮瑕及隔離霜等產品,單就底妝(粉餅、粉底液、蜜粉)來說,我目前就有四塊粉餅(資生堂、NARS、laura mercier、香奈兒)+六瓶粉底液(NARS一條、laura mercier兩條、資生堂兩條、某忘記啥品牌一條)+兩盒蜜粉(laura mercier、BOBBI BROWN)。總共12樣。


以上底妝產品就是照片左下方那一塊。雖然乍看之下好像很多底妝用品呀,一定用不完的...,不過其實我還滿有品牌忠誠度滴,像是資生堂粉餅已經用掉兩塊了,現在在用第三塊,而且因為很少帶出去用所以粉盒還很新也沒壞,只有把裡面的蕊換成心機的,盒子都還是芙洛蒂亞的舊款,但為了衛生問題所以多買了兩塊海綿,至少海綿髒了拿去洗時還能繼續用。然後呢,我也發現我的底妝品都是專櫃貨,但是其他種類的產品就會有開價和專櫃兩種類。


因為我戴眼鏡的關係,所以我很少化眼妝,有化的時候也只是刷睫毛而已。平常很少夾睫毛,主要是我的睫毛已經算是長的那種(連下睫毛都很長 ),每次夾睫毛後睫毛就很容易刷到鏡片,所以呀我的眼妝產品最多的大概就是睫毛膏了,目前有三條。眼影加起來有三四盒吧,不過一年沒用幾次,頂多就是看完女人我最大的時候玩一下。眼妝類的還有眼線筆一支、眼線膠一盒、珠光打亮類的產品兩三種。


平常因為只畫底妝的關係常被人家說臉很白但是少了點血色,不過我不喜歡用腮紅,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畫了腮紅我就會覺得自己是「有化妝的」,我喜歡那種化起來像是沒化的妝,嘿嘿嘿...。但是沒血色的問題還是要解決,腮紅呀...找來找去找很久,最後試了心機的修容組覺得裡面的腮紅畫起來非常淡,幾乎像是沒畫一樣,才固定下來每天有畫很淡很淡的腮紅。


遮瑕的產品因為後來都畫淡妝,所以也不太用遮瑕品,直接跳過。不過還是推一下BOBBI BROWN的遮瑕棒,真的好用!有效果但是不會太乾到裂開。


然後是唇妝產品,這個種類的產品不只我,應該是很多女人都很多,不管是人家送的或是自己買的,反正就是多到很難用完一條就是。因為口紅是聯合國所以就不多介紹了,但是我發現我買的口紅兩大品牌是資生堂和DIOR,人家送的也有送過DIOR,以前D牌的口紅香料味道很重,連唇蜜也是,要不是顏色好看我應該就不會繼續用了,但是最近新款的口紅香料味道沒有了,讓我稍稍對D牌回復了信心。


我的化妝品大概到這邊簡單介紹完畢。


你可能會問:這麼多化妝品可選,那早上化妝的話時間要花多久呢?


最多十五分鐘吧。


主要是我只畫底妝+修容+眉毛+口紅。結束。所以只有畫15分鐘左右就很夠了。除非是某天心血來潮,才會給他用力努力的裝扮一下,連眼線、睫毛膏這些都上去,這樣的話大概整個下來要四十分鐘吧,不過就算我畫再久,也是只能畫出那種看起來好像沒畫的妝,只不過感覺皮膚變更好+眼睛大1/2罷了。


或者你還會問:用過這麼多底妝用品,哪些比較推薦?


基本上因為每個人的膚質和習慣不同,我是偏油性肌膚,喜歡看起來無暇的妝容,所以呢個人覺得資生堂的底妝類產品還不錯用,價格也比較可以接受;laura mercier也不賴,現在台北SOGO也有專櫃了,但是不打折所以價格偏硬;NARS的產品目前只有香港有,他的粉底液我也滿喜歡的;雅詩蘭黛我推薦粉餅,雖然我現在沒有用了但用過感覺不錯(比D牌好)。然後...,如果你喜歡超級粉感很像畫濃妝的妝容,我推薦香奈兒的,但是畫起來真的很粉唷,我只敢在晚上並且是暖色燈光的室內場合用,如果是白天要用的話我會用刷子刷,讓她不會那麼粉。


但是我並非每一家產品都用過,至少植村秀、RMK的底妝就是有口碑然後我一直很想用但是一直沒去買的品牌。


本來呢,介紹化妝品的文章都要有一張自己親自化妝的照片來佐證,不過之前曾經發生過只貼了一張連臉都看不清楚人也很小很小的照片但是還是被不小心路過的同學認出來的事件,所以照片省略,等我回台灣的時候要看的人請先預約到府服務好了。

 

 

 

 

 

 

寫完這些突然發現:當美女真滴很辛苦呀!


不過當我聽到人家對我說:你好漂亮唷!內心滿滿的虛榮感又會讓我繼續努力下去。花哈哈哈哈...。

 

以上。

 

 

 

 

 

 

 

---------------
補充說明:當美女也真的很花錢滴...。

 

 

 

 

 

 

 

 




【上列圖片】你沒看錯,這就是我的化妝品。(2/3部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