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


來到城裡之後,連續幾年的聖誕節都沒有節慶味。有些店家 在店門口擺放用金色帆布做成的耶誕樹,晚上燈火輝煌時看起來還是很熱鬧的,但白天經過時,金色的塑料布在陽光下顯的廉價許多。

我有些想念台北,至少台北城裡百貨櫥窗的千變萬化,稍稍可平撫我對雪白耶誕的想望。

這兒除了星巴克全球制式的耶誕味外,就只剩下ZARA由西班牙散佈全專賣店的黑白聖誕櫥窗稍有看頭。據說那櫥窗的概念是巴黎的聖誕,黑色與白色在櫥窗裡交錯,雖然極簡,但意外的比金色耶誕樹有著更濃的節慶氛圍。櫥窗裡還有一座仿古的古董五斗櫃,打開的抽屜中滿滿的羽衣華服珠寶高跟鞋,似乎在五斗櫃的抽屜裡,就能感受到耶誕PARTY的熱鬧狂歡。

耶誕夜的晚上,不知誰會與我共度?








〈日劇〉

前幾日感冒,在家休息。猜測是日前到北方出差時受了涼,奢侈的在家躺著,吹暖氣。

躺累了,起來看日劇。

隨便挑挑,看了兩部。一部是講述醫療內幕的「醫龍」,另外一部是針對日本勞動派遣人員來發揮的「派遣員的品格」。在看「醫龍」時,裡面有許多心臟手術的鏡頭,滿滿的血不停湧出,讓我本來就頭暈的症狀因為見血更加嚴重,誰叫我從小就怕看到血呢,一點點血就可讓我頭昏半天,雖然知道電視裡的血腥鏡頭是特效,但第一反應仍是讓我暈眩不已。撇開特效不談,緊湊的劇情仍是讓「醫龍」大有看頭。

另一部「派遣員的品格」讓我在看完之後,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

劇情中無所不能的派遣員大前春子小姐,常常一針見血的點出一般人在工作一陣子後常有的怠惰心理。說實話,大前春子講的話真當刺耳,在黑色幽默的劇情隱藏之下,彷彿我也見到自己是那些「正式職員」的其中一個,上了班就期待下班,原本進公司時的熱情慢慢的轉化為慣性動作。很妙的是這部片子雖然闡述的是「勞務派遣」人員的困境,但卻在另一方面很好的呈現了「正式職員」於職場上的無力感。

看完這部片後,讓我把很多事情,在心中重整一遍。

2007年末,該有個好的結束。

趁著重整心情之際,迎接2008的到來。




〈冬至〉

從家樂福回來的路上,塞車,也許是下著毛毛雨的緣故。

車上的廣播說著今天是冬至。

來到城裡之後,沒有了桂冠湯圓的CF和公車廣告,讓我對節日的敏感度瞬間下降。冬至應該要吃湯圓呢,算是長了一歲,幸好家裡冷凍室裡還有一盒湯圓,上回買的乾桂花也還剩一些,煮好湯圓後灑些桂花,隨著熱呼呼的水氤桂花香氣也會在空氣中飄散。

啊~今天是冬至呢,不曉得台北的朋友一切好嗎?

陰冷有雨冬至夜,還好我有朋友能和我一起吃桂冠湯圓。

是芝麻口味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