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式好媳婦臉型代表:大長今、金三順〉


自從我來到城裡後,在坐出租車時,五次就會有三次聽到師傅問我說:「妳是韓國人嗎?」


其實,打從我常到內地出差後,就常常聽到路人甲問起我的「韓國」身世。主要原因是我的普通話不算非常標準,而且長的一副公婆喜歡老公不愛的「韓式好媳婦臉」,加上我來城裡後生活起居日漸正常,發福把肉都發到臉上去了,就更像電視上那些橢圓臉蛋的韓妹子。不但如此,經過觀察瞭解到內地喜歡看韓劇的人口眾多,常看韓劇,有些路人甲便自認為自己辨認「韓式好媳婦臉」的成功率提高不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問一問,說不定就真的遇到個韓國妹。


以往我比較閒的時候,都還會跟路人甲聊個兩句,證明我是台灣來滴,不是韓妹子。不過後來發現只要我說我是台灣來的,十個就有九個半就會開始和我聊起兩岸情勢。剛開始還會有耐心聽他們說(因為路人甲們對兩岸情勢通常會有很多抱怨根本也不想聽我說),久了之後會覺得很煩,幹嘛我花錢坐車花錢買東西還要聽你講有的沒的一堆咧?


於是乎,在某次坐出租車心血來潮之際,我有了以下的新身世。

當天的狀況是這樣的:


地點:十一期間混亂的景區馬路上某輛出租車內
主角:出租車師傅、妮斯小妹

妮斯:「師傅,我到叉叉廣場。」
師傅:「唷。」

(車子開動)

師傅:「唉啊,西湖邊塞車,我們繞道吧。」
妮斯:「好,哪條快走哪裡。」
師傅:「喔。」

師傅:「妳是韓國人嗎?」(果真開口問了...)
妮斯:「看起來像嗎。」(迴避話題)
師傅:「看起來滿像的。」

(小妹我思考了一下)
妮斯:「我不是韓國人。」
師傅:「那妳怎麼長的那麼像?」(ㄚ哉?要問我爹娘呀!)
妮斯:「我呀!因為我是朝鮮族的。」(開始鬼扯)
師傅:「朝鮮族的,怎麼聽妳講普通話不太像呢?」
妮斯:「是唷,我出生在南方。」(繼續鬼扯中...不要再問了...)
師傅:「喔,那妳到城裡來幹嘛呢?」
妮斯:「我來玩的。」(麥夠問啊!)
師傅:「!@#$@#$%#$%@@@@00......」

雖然出租車師傅有繼續盤問我身世的打算,但改道後飛快的到達目的地,所以話題總算終止咧。


以前和出租車師傅談話,自我招認「挖喜囼灣郎」後,師傅的話題就會繞著「台灣」二字停不了,改說我是朝鮮族之後,七分像的臉孔加上沒什麼戲劇性的身世(朝鮮族在內地也是人口眾多呀),很快的話題就會不了了之。雖說同樣是在鬼扯,但至少避開了敏感的話題,感覺較為良好,嘿嘿。

經過了這次實驗性的演出後,我決定繼續擁有朝鮮族的身世。

誰叫我無法改變我的「好媳婦臉」呢。
(真是虛弱不已的結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