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說說昨天發生的事情。

我的數位相機丟了。

昨天中午時分因為有事外出到西湖邊,剛下公車走沒多久,涼鞋就因為踢到東西壞了,左腳的夾腳鞋帶斷裂,雖然還能走,但是走起來會變成跛豪。於是就順勢在湖 邊花圃旁找了個地方坐下,並且將手上的相機隨手放進包包中。只是我只忙著腳上的事情,忘了將包包拉鍊拉上,就這麼一瞬間,不知不覺的,相機就這樣在包包中 被摸走了。

十一黃金週的西湖人多的很,當我發現相機不見時已經是五到十分鐘後的事情,那時我慌的不知道怎樣才好,一個人在剛剛坐下調整涼鞋的地方走來走去。一位管理 人員看到我神情有異,就問我怎麼啦,我就說是相機不見了,說明了經過後管理人員很好心的帶我到前面巡邏警車的地方報警,警察先生也很客氣,但我知道如果相 機是被偷走的,找回來的機率是「零」。偷兒摸走了你的相機,就算你哭爹喊娘也是沒路用的。

我向警察先生留了我的電話和相機廠牌型號,但他問我要不要備案,我就說不用了,畢竟人來人往的景區,一台舊相機的丟失,案件比小孩走失什麼的顯得微不足道,事後一想,自己也有疏忽,明明知道景區人多小賊也多,怎麼會如往常一般的大意,沒有把包包拉鍊拉上。

後來和朋友提及此事,友人說也許我在一開始跛著腳一個人走路時就已經被偷兒盯上了。景區雖人來人往但幾乎是成雙成群的觀光客,放眼望去,沒有一個人是單獨在景區逛的。一個女孩子鞋子壞掉單獨在景區走,的確很容易成為賊人的目標滴。

事情剛發生的時候我慌張的哭了,那時內心覺得很害怕,怎麼會東西放在包包也會不見咧!但後來一想,的確是自己太大意了。雖然杭州治安已經算的上是排行前幾 名的優良城市,不過長假期間外地遊客(小賊)到杭城西湖觀光的也特別多,平時的治安好不代表長假期間的治安也一定好,去年十一結束後經過約略統計,光是七 天假期杭州就湧進30萬的外地遊客,平日悠閒寧靜的湖邊也變成鬧市。

這是我在杭州第一次東西被偷(以前都是自己不小心掉的),讓我回想起十年前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也是放在地上的小包包整個被偷,裡面手機、眼鏡等等東西都隨包包而去,果真熱門景區是小偷的最愛。

一天當中發生涼鞋壞掉和相機被偷兩件事情,真的感覺很賽。朋友安慰我說幸好是鞋子壞掉不是腳被踢傷,相機掉了表示可以心安理得的去買新的了。

這讓我想起我一個朋友也是因為小跌傷沒治好,現在整個腳都有問題,一想到此突然還是滿慶幸自己身體健康,啥事都沒。鞋子送去鞋店也說可以修,相機嘛...反正只能很阿Q的想這台相機本來就算是數位相機的古董了,剛好趁此買台科技新產品。



總之人沒事就好。

正面積極的想法(力量)果真還是具有安定人心的效果的。







講完了。











-------------
【圖】秋日西湖。

PS.謝謝那相機陪我度過三四年的好時光,伴我走遍大江南北海峽兩岸,留下許多美麗的倩影,有近三萬張照片的回憶唷。我想下台相機應該還是會買便宜又好用又耐摔的CASIO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