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約莫是十二月時,原本一直走「花團錦簇」路線的小城造景突然開始改走「農家菜圃」路線,到處種滿了疑似變種高麗菜(或某種美生菜)的植物。

我與幾個朋友熱烈的研究了一番,搞不清那是什麼東西,只見那神秘的青菜從安全島上的綠化開始,慢慢的蔓延到兩小時車程外的某處園林造景,望眼所及都是看來清脆可口的新品種青菜,讓我聯想到餐桌上的青翠佳餚。

幸好以前小學時代老師有教過:「太漂亮的青菜都是有毒的。」要嘛就是灑了過多的農藥所以沒有病蟲害,不然就是本身是屬於不可食用的植物。

我記住了老師的話,沒有勇氣當現代神農氏,當然,更沒那個膽跑到人多車多的安全島上去偷摘一把回來吃,於是那神奇的植物到底是不是高麗菜或是某種造景植物我現在還是搞不明白。



那堆不知名青菜活的時間也滿長的。而且那青菜中間黃黃紫紫的部分居然會慢慢的長高,長的像聖誕樹一樣,真是太神奇了。

可惜後來長高的植物我沒拍到。

今年要是菜圃團又出現的話,我再拍來給大家看。
 
 
 




------------------------------
PS.今天在賣花人家亂逛時發現了某種新植物,我還以為去年那堆青菜就是走高級路線而且吃起來又甜又脆的「葉牡丹」咧(正想著今年去拔來吃看看),快快找出照片一看,大失望,可惜不是葉牡丹。那不知名的青菜還是不知名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