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JPG

是的,我承認,我怕蟑螂(藝名:小強)

這不是秘密,這在我家和親朋好友間都是一個已公開的事實。

不過因為我自己住之後對於垃圾、廚餘等有可能會滋生小強的溫床都消滅得非常快速,所以小強也離我生活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可是在久違了N多個日子之後,我再次見到了小強...(抖)。

 

 

話說,那是剛剛我正準備洗衣服的時候...。唷我要澄清一下,我這兩天洗了三次衣服,兩次在白天,只是因為天熱要洗的衣物被單毛巾太多了,加上今天又去找老王(其實就是練瑜珈),所以才準備再多洗一次衣服,畢竟明天要上班了啊,再來就沒空洗咧,我並沒有喜歡在晚上洗衣服曬月亮的嗜好OK!

 

好滴,繼續說。

話說,那是剛剛我準備洗衣服的時候...,我捧著洗衣籃到陽台,開始對衣服進行分類然後把衣服丟到洗衣機,突然,我眼角的餘光撇到旁邊的紗窗上有個黑影,我定眼一看,看起來疑似小強...,後來我再看...,阿媽*...這真的是小強...不...是大強....。

剎時間地轉天旋天旋地轉,我看著大強...頭頂上的鬚在晃動著...,瞬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第一個想到的念頭是:阿阿阿媽*...。

第二個念頭是:小強怎麼進來的?

第三個念頭才是:我該怎麼辦?

 

 

彷彿過了一個世紀這麼長,我總算回復行動力,雙腳慢慢的,慢慢的,退回室內打電話求救。

是的你沒看錯,我打電話求救。不過你別誤會我不是打給抓鬼特攻隊也不是打給110。

我是打給住在我家樓上的資深帥哥。

 

 

當電話撥通,閒聊兩句後,我顫抖著聲音問著資深帥哥:「你會不會怕蟑螂。」

電話那頭沈默了一小會,我那時好怕他回答我說他很怕小強那我就完蛋了。

幸好資深帥哥果真闖蕩江湖多年,他回答:「不怕。」(這句話對我來說彷彿是汪洋中的浮木啊)

然後我繼續問:「那你有空來幫我打蟑螂嗎?」

資深帥哥非常果斷的立刻說了聲好就下來幫忙了。

 

 

幸好在短短的對話時間裡小強還在原地晃動他的鬚(抖),於是當資深帥哥來到時,我指著小強所在地之後,我就很沒骨氣的背對陽台,連行刑的那一刻我都沒有勇氣看...。

結果,才不到五秒鐘,小強就消失了。

然後資深帥哥問我要怎麼處理,我依舊背對著陽台對他說:丟到馬桶沖掉吧。(因為我沒有勇氣在垃圾桶繼續見到小強的屍體

 

 

這短短的驚魂記其實也不過五分鐘不到,但我回想起來,好像有半小時那麼長...。

 

 

 

經過了這次的事件後,我更加深了兩個想法:

第一個:遠親不如近鄰。

第二個:我以後的另一半一定要會幫我打蟑螂。

(所以大人跟露易莎你們可以開始幫我物色不怕蟑螂的勇者了)

 

 

 

這篇文是我懷著依舊緊張的心情寫下來的,如果有語氣不通順或是打錯字,那是因為我還在驚嚇過後的回魂狀態中...。

本來這篇文是要寫我看陳綺貞演唱會跟我看暗戀桃花源的感想,但現在被小強一嚇,只能把這兩篇文留待下回了。

 

待會我得要壓壓驚,也許看部電影吧我想。

 

 

 

--------------------------------------

【備註1跟2跟3】因為我住在家裡的時候,看到小強都是呼喚阿媽幫我解決的,現在即使一個人住,還是會在第一時間呼喚阿媽。

【圖】跟小強一點關係都沒有的烏鎮民宿天花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