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貢品.jpg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說真的,我還是會感動到想哭,雖然拍照的同時我已經吃掉了鳳梨酥、草阿粿、桂格大麥片、酸筍,但滿滿一桌的家鄉味還是覺得「揪甘心ㄟ」。

 

謝謝大人、露媽、小妹(馬玉山我忘了拿出來)、老爸(大包咖啡也來不及入鏡)、主任貢獻的家鄉味無數,準備這些哩哩扣扣的辛勞深能體會,還有大人跟露媽的書讓我愛不釋手,每天看一點點,捨不得一下子看完(啊,書也忘記一起拍了)。

 

還記得主任回杭州那天我去接機(因為之前他跟我說會超重要我自己來機場搬),結果真的超重了,原本他的行李加上無數貢品總共超重36公斤,後來航空公司給他打折收了他三千台幣超重費。其中給我的東西就整整一箱,真的是塞的滿滿的整整一箱啊!當我一件件拿出來時擺滿一桌,看起來很有中原普渡的fu,可惜冰箱的東西忘了,沒拿出來拍,不然就更像了。

 

在把家鄉味從箱子拿出來時,一邊聽主任說他覺得大人非常的親切而且氣質很好長得很漂亮嘴巴也很會說話,我很驕傲的說:「當然啊!不然我怎麼會叫她大人。」完全是一副敗倒在石榴裙下的模樣。一邊整理東西,整理到露媽的草阿粿的原料當中居然還有兩包糯米粉、兩包胡椒粉時內心大震撼,發覺露媽好細心唷,真的就像是大人說的一樣:「我們好像多了一個媽媽」。露媽,下次我回去如果你很忙,我也會殺去找妳的,你放心吧!我們是一定要相見的啊(抱)。唷,對了,那個草阿粿我後來包起來吃了,真的很好吃唷,我也有拍照存證,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做草阿粿啊!(咦!最開始不是說我同事要做給我吃的嗎?後來怎麼變成我自己做呢?!其實我到現在草阿粿已經都快吃完了也還搞不清楚是為什麼...)

 

除了草阿粿、筍絲已經煮來吃了之外,麵條類的因為最近還是滿忙得所以還沒空來嚐嚐。但是!!!露媽給的牛奶楓糖麥片真的好好喝唷!怎麼會這麼好喝我卻在台灣都沒有仔細注意捏,下回我回去一定要多買幾包帶過來。喔,那個筍絲也很正點啊,除了煮筍絲外我草阿粿裡面也有放筍絲,配杭州特產蘿蔔乾很是對味。大人送的脆筍我還沒煮來吃,大人一般都怎麼煮呢?教我一下先。還有那個蘿蔔乾小魚是不是直接吃就好,我先冰在冰箱,還沒吃。

 

這篇文章本來是早就要寫的,但是一直沒空寫,剛好今天半夜睡不著爬起來完成了,總算了了我半樁心願,另外一半是要把草阿粿的文章生出來,現在已經是4點40分了,明天一早還要上班(是的你沒看錯我週日還要一早上班),所以草阿粿的煮食步驟就留待下一次了。

 

先來睏,免得明天爬不起來就很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