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中國那~~麼大。

來到大陸之後,被逼吃過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像是蠍子、活國寶鱘魚以及口味特鹹、特辣、特什麼什麼的各地料理。加上每個地方的著名土特產、海鮮,這幾年來也吃過許多叫不出名字來的東西。

前一陣子,朋友送了我幾隻「目魚」,雖說我寫著「目魚」兩字,但其實他真正的寫法朋友也不清楚,他說反正大家都叫他ㄇㄨ\ ,所以他也跟著叫,但具體是哪個ㄇㄨ\,他也搞不清。不過最開始時我一直以為朋友鄉音太重,其實給我的是墨魚,後來才知道他給我的真的是ㄇㄨ\魚不是墨魚。

朋友給我的時候,交代我要把目魚放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蒸,那天我用了李錦記蒸魚醬油加大蔥加一點點姜片,蒸起來果真美味。

照片是開始吃之後才拍的,因為我和同事都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覺得很驚奇,開始吃了之後才想起來要拍照。

↓這是剛蒸好的時候。


那時後忙著吃飯,把菜端上桌時還不覺得有什麼奇怪,只有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

 

結果,等到要吃的時候才發現...

 

ㄟ...怎麼有一個殼...



↑ 這其實是吃過後又擺回去拍的。

 


同事也說很奇怪,研究了半天,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海鮮。




 

去掉殼之後,長的就跟墨魚、烏賊很像。吃起來也很像。

 

我們內心帶著疑惑,但還是把他吃了,反正是人家送的,不用錢的好吃海鮮(裡面還有卵唷)感覺真是賺到了。

 

不過若有能人異士知道這是什麼東東,也麻煩告訴我一下。

 

乾溫唷!

 

 

---------------------------------------

【圖片】目魚一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