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陸後,內心一直有個深深的疑惑:「為什麼台灣的統一集團有到大陸設廠,但是大陸的統一沒有出雞蛋布丁?」

可惜在杭州設食品廠的只有康師傅,統一在杭州沒工廠,所以我一直沒有機會問到他們高層這個問題。



喔!媽媽~我真的好想吃統一布丁唷!

(不然味全優佩蕾義美也可以。)



可惜這裡上述品牌都沒有布丁,只有龍鳳。

我想在台灣的冰品櫃,大家一定都只有看過龍鳳的冷凍食品,聽都沒有聽說過龍鳳布丁吧!我在大陸第一次看到龍鳳布丁時,想說是台灣的家鄉品牌,買來吃看看,一次還買了三盒。結果不吃還好,一吃之後,我對大陸龍鳳的所有產品,都因為那一口布丁從此敬謝不敏。

好噁心!在台灣一定沒人買。

這是我吃了龍鳳布丁後的第一個反應。

第二個反應就是把布丁丟掉了,三盒,包括另外沒開的兩盒。

因為那口龍鳳布丁,讓我對布丁的鄉愁停止許久。

對於這樣的結果,不知道我該不該感謝龍鳳這品牌?*




後來的後來,夏天又到了,我又開始想吃布丁......好想吃好想吃唷!

可惜這邊不只沒有統一布丁,連布丁粉都沒有....囧....*

有一次去上海,剛好在久光百貨看到進口的布丁粉,雖然他媽的有夠貴,一盒要快120台幣,但看在想吃布丁想吃的要命份上,老娘還是眼睛一閉給他買了。

回到家後開始動手做,發覺這真是簡單的很,大概沒進過廚房的人也會做吧,唯一的困難點是他的說明是全英文的,所以做這布丁的要點是要有英文翻譯機,而不是廚藝。

打開布丁盒後,裡面有兩包粉,一包是焦糖粉、一包是布丁粉。首先用熱水把焦糖粉攪拌均勻,再分別倒入六個杯子中。因為這盒布丁粉很貴,所以我做成七等分,多一份感覺會便宜點。然後我沒有布丁杯,就用家裡現有的咖啡杯和水杯替代,反正這布丁不用進烤箱,所以用啥容器都沒關係。







依照食譜說明,倒完焦糖後,把200ml的鮮奶和布丁粉攪拌均勻,然後另起一鍋,低溫加熱800ml鮮奶,待鮮奶微熱後加入先前200ml的布丁牛奶,繼續加熱一下,再把加熱後的布丁牛奶平均且緩慢的倒入七個杯子中,接著放進冰箱冰個一會,噹噹!好吃的布丁就大功告成了。




這就是做好的成品,真的是好簡單好簡單的布丁作法,不過我第一次做沒經驗,上面的氣泡在放進冰箱時沒有把它弄破,於是賣像有點不佳。

雖然賣像不佳,但口感可是好的不得了啊!畢竟我可是買了昂貴的進口布丁粉+昂貴的光明特優鮮奶,兩樣一加,大概要台幣170元,也才做7小杯,一杯平均單價超過20元台幣,份量卻沒有統一大布丁的15元多。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吃到優質鮮奶做成的布丁,很健康營養!

唯一小遺憾的是底下的焦糖太水了,不像統一雞蛋布丁的焦糖有點凝固,不過有吃到好吃的布丁,我胃裡的布丁蟲安分不少就是。

不曉得下回誰會來杭州找我玩?

如果是夏天來訪,請記得幫我帶布丁(或布丁粉)、愛玉(或愛玉子)。

在此感恩先。



----------------------------------
【備註】
1、這裡不只沒有布丁粉,連果膠也沒有。據說麥德隆(倉儲賣場)有賣,不過都是以公斤論,不適合家用。
2、同學來大陸後,聊起食品,講沒兩句我就告訴她千萬別買龍鳳布丁(還有水餃),因為吃起來真的很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ndsee 的頭像
    mondsee

    【 D 調 生 活 】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