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陸沒有賣愛玉,但夏天到了,沒有仙草和愛玉真的很讓人難熬,後來發現仙草有泰山的仙草蜜可以解饞,但愛玉這裡找半天還是沒有。

以前我問過台媽關於愛玉的問題,其中有一位很勤勞的台媽是自己從台灣帶愛玉子*,做愛玉來吃。

太神奇!

這是我聽過第二勤勞的台媽,第一名是自己買魚漿(和台灣的也不太一樣,比較像沒加工的台灣魚漿)加入蛋打黏後再加魷魚等,燒水,煮魷魚羹、肉羹。愛玉我沒有親眼看過怎麼做,不過魷魚羹我倒是全程參與參觀,最後還帶了一大包回家。果真台媽臥虎藏龍,什麼都會。明年有空來學包肉粽好了。

後來有一次在聚會上,聽一位台媽說起「木蓮豆腐」這玩意,據說做起來後和愛玉很像,而且很便宜,一大盒包裝衛生又放冷藏庫冰著,也才賣人民幣1元(台幣4元)。

那時聽後立刻跑去家樂福找,果真很容易就找到了。不過只有夏天有賣,算是季節商品,保存期限約4天左右。

回家後,把木蓮豆腐包裝打開,發覺它其實比較像是透明的果凍,無色無味,嚐起來因為有加入薄荷的關係,有些涼涼的,不似愛玉有愛玉的清香。

依照台媽說的,先把木蓮豆腐切塊(像是切愛玉一樣),放入碗裡,加入冰水和糖、檸檬,就是好吃的「仿真愛玉*」咧!




作法簡單又實惠,不過食譜我有稍稍改良一下。

因為木蓮豆腐不像愛玉有味道,所以湯底我是一半自制冰紅茶*一半冰開水,加糖、檸檬,就成了「冰檸檬紅茶木蓮豆腐湯」,賣像雖平凡,但入口的感覺真是不賴!冰檸檬紅茶本來就正,木蓮豆腐咬下去又有滿嘴的清涼感,果真消暑又解渴。

城裡的夏日雖然沒有愛玉,但木蓮豆腐倒也陪伴我消滅幾許酷暑就是。






-----------------------------------
【備註】
1、說到台媽自帶的東西可真是五花八門,前幾天我聽過有人自帶插花的劍山、包裝紙、花器,這些都是很難運的東西呢。不過我也請我同學帶過金蘭醬油膏就是,嘿嘿。
2、這裡喜歡說「仿真」而不說「偽」。像是仿冒品,這裡說是「仿真品」而不是「仿冒品」,一般花店賣的塑膠假花叫做「仿真花」,說文解字+換句話說的功夫真是一流啊!!
3、我用的冰紅茶是高級霧瓦茶,店長友情贊助,果真喝起來不同凡響,更加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