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上面這張圖不是我拍的,這是一張明信片。
我一直很喜歡收到明信片,特別是在這個高速時代,寫信請安太過於正式,而MAIL問候又太顯的隨便,也就只有明信片這種小巧的書信往返工具恰恰符合現代人的交往關係: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明信片看似隨意,但仍是一筆一劃的真心書寫,用心者如我,除了書寫外還會挑選和當地有關的人文風俗圖片寄出。於是在上海就寄黃埔江畔風光,在香港就附上東方之珠的風采,在城裡時,就有四季不同變化的心情在其中。

字跡潦是潦草了些,雖然不是風的緣故*,但我還記得寫給台灣好友是繁體字,內地朋友是簡體字已算是不錯咧。外國朋友沒有,因為本人英語不佳,說來說去也只有Hi和Bye兩句。

今日剛寄出明信片數張,那些太貼身的生活點滴無法和大家分享,但春日來臨,在下貼上其中一封春日問候給眾看倌瞧瞧。






啥!

你說字太醜又太草太小看不清...。



嗯,沒錯,字果真太醜又太草太小看不清。

不過為了服務各位親朋好友,特於下列出不負責任翻譯,順便可上下對照上面的鳥文是啥。



Dear X X~

這兩日外出,
發覺杭城的春日已悄悄降臨,
台北的春天應該也來到了吧!

一想到春天的到來,
讓我忍不住的想問你一聲
:「你發春了沒?」

春天萬物發芽,
此是發春的好時節,
希望你能在春天順利找到女朋友,
好在來年冬日時有個暖玉溫香可抱在懷!

俗話說的好
:「老婆孩子熱炕頭。」
你也快加把勁,
討個媳婦來熱炕頭吧!

好囉,
廢言這麼多,
只是要跟你說~我很想你唷!

你這沒良心的,
也不曾給我寫個明信片什麼的,切~!


妮斯
2008.03.17
也在發芽中






(完)



春天的問候果真字字句句都有春的訊息。

希望收到明信片的王XX老師,這次能夠把明信片收好,別像「炮友事件」般的讓你全班同學都知道。



歷史的血淚要牢記啊!






-------------------------------
【圖】明信片-蔣庄春色

【註】語出洛夫新詩「因為風的緣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