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寫這篇文章,試了整晚, 發表文章一直有問題,幸好在N次嘗試後成功了...。)

氣象報告沒有騙人,城裡今天下雪了,下大雪。



在前天氣象報告後我就一直很期待今天能下雪,等啊等,昨天的氣象說下半夜會有雪唷,所以昨天睡覺前鬧鐘就調整到五點,希望可以早起看厚厚的積雪*。今天早上鬧鐘一響,在大提琴的悠揚樂聲中我悠悠醒來,清醒後,立刻起床披上外衣,衝到窗邊拉開窗簾一看...哇,雪耶雪耶.....!


咦~怎麼沒有雪...?


咦~怎麼連雨都沒有下...?

被晃點了嗎?

切~!

最後發現「下半夜會下雪」的預告純粹是鬧劇一場,悠揚的大提琴聲也只有叫我起來上廁所而已。




所以上述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真理:人要隨緣。

五點起來上完廁所後,頭一沾枕我又繼續入睡。睡到九點多,起來吃完豐盛到不行的自制早點,突然接到電話,原本要陪我去採購回台小禮品的朋友因故不能陪我去了。不能去啊,那就改天吧,突然可以不用出門,就開始看日劇,日劇看到一半又有電話打來了,原來是探子來報,外面開始下毛毛雪了。到窗邊一看,真的耶,怎麼快要中午了才下呢,雖然小小的,但是真的開始下了。於是在電話一來一往的聊天中,我們又決定要去西湖邊吃飯、賞雪。

運氣很好的我們,位子剛好在窗邊,一邊吃飯一邊欣賞外面的毛毛雪,吃啊吃的,沒想到越吃雪越大,等我們吃完飯,外面已經是大雪紛飛,連行道樹葉子上都積雪了。

這就是「秘密」的力量啊,讓原本的毛毛雪在中午時分變成大雪,實在是太不可思議。





才短短下了一個小時,因為雪夠大,所以湖邊草坪中的雪已經開始積起來了。不過除了雪大,風也很大,所以照片上的「樹影」仔細看看唷,其實不是「樹影」,是風雪被樹擋住了,在樹的逆風處雪沒有積起來所留下的痕跡,有趣吧。

因為這次下雪是從白天開始,所以成為我第一次見識到「由雨成雪」的全過程:從下雨開始,慢慢的有小碎冰夾在雨中,再慢慢的開始有小雪子在空中飄散,然後小雪子越來越多轉變成為毛毛雪,肉眼要細看的毛毛雪又在不知不覺中越下越大變成大雪,這過程總算一個不漏的全看到了。而且剛下毛毛雪的時候,地上的雨水慢慢的會變成像剉冰一樣的狀態,走在路上可是滑得很。





湖邊景區因為冰雪的關係整個滑到不行,平地還好,過小橋流水的時候看到橋上面有鋪止滑墊覺得真是貼心,後來仔細看,這不是一般的止滑墊唷,原來是像是草席一樣的草席墊,很原始,很搭配湖邊的景色,也很環保,給五顆星。



逛不到兩個小時,雖然雪還是繼續在下,但氣溫漸漸的變低,就決定解散回家。

從中午左右開始下的這場雪一直沒有停過,剛剛去看外面的屋頂,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雪,像是明信片中那種厚厚的雪屋頂,超可愛的。

聽說這波雪會下到週二,雖然是不可能一直下,應該是下下停停的那種,但從上週到現在已經看了幾場雪景,真是滿足。



能看到這樣的美景,除了謝謝打電話來報的探子,更感謝的是老天。


希望老天今晚繼續下雪不要停,讓我明日能重溫整片白茫茫的西湖雪景。








-----------------------------
【備註】在景區要看積雪要趁早,晚起的鳥兒只剩下被踏的髒髒的灰雪可以看囉。

【圖】西湖雪景一二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