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別誤會,這篇不是什麼童話故事。)


最近我在減肥。


當我這樣跟朋友說的時候,很多人都訝異的跟我說:「寶貝,你哪裡有肥要減?」我想他們會這樣說的原因,首先要感謝多年來的友誼讓他們在第一時間主動安慰我,接著要感謝今年流行的韓風娃娃裝穿著,讓人在胖胖剪裁的掩護下湮滅肥肉於無形。

不過肥肉就是肥肉,那個是騙不了精準的數字體重機滴。

說起來,我要減肥的原因也和體重機有關。因為自從冬天過完後我的體重機就壞掉了,一直沒量體重的我隨著韓風娃娃裝的流行一直誤以為自己還是維持瘦瘦的狀 態。畢竟肥胖不是一天造成的,隨著沒有體重機的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冬天過去春天也很快結束了,夏日來臨。在炎熱的夏天之中我仍保持著「看起來不胖」的鴕 鳥心態一直過著舒服的日子,並且誤以為在沒冷氣的狀態中不停流汗是會瘦的,後來才知道多勞多動多流汗並不表示會瘦唷,不過我真的是太晚醒悟咧。

夏天在知了的唧唧聲中過了一半,有天,我突然想到了我的體重機壞掉的事情(也過了太久才想到),弄了台新的體重機來後,我開心的站上那只容雙腳立足的小平台,上面的數字不停跳動,等數字一停下來時,我內心大驚嚇!!!


「天呀!我的新體重機壞掉了!」


上面的數字真的是太不真實呀!讓我經不住再試一次。數字沒變,我的體重機真的壞掉了。

一直到後來經過第三者的重量測試,我才知道原來我的體重機真的沒有壞掉,是我變胖了...。

這真是晴天霹靂的事實。

經過短暫的震撼教育後,我痛定思痛,開始實行減肥計畫。雖說是減肥計畫,但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少吃以及擦瘦身霜運動兩項。依據去年冬後甩油經驗,我選擇桃子 作為我減肥期間主要食物來源。去年我吃了兩週的桃子餐就順利甩油成功,後來一查資料才知道桃子是GI值很低的食物,比蘋果還低,GI值只有28,是適合在 減肥期間吃的水果,果真是誤打誤撞。之前會選擇桃子當減肥水果是因為城裡到了夏天是桃子盛產的季節,便宜又好吃,一顆「一手無法掌握」的桃子才幾塊錢人民 幣,更何況這碩大的桃子還是水蜜桃,在台灣吃一顆這麼大的水蜜桃要花新台幣一百元以上耶!於是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度過了數個「桃子的一天」。

因為雜誌和電視都有教我們,減肥並不是都不吃東西就可以滴,現在我每天基本的吃東西方法是:早上兩小條地瓜排毒餐+餓了就啃水蜜桃+晚餐吃小黃瓜蕃茄等蔬 菜,但其中還是會加入一餐正餐,通常是麵,時間是下午餓了的時候。食量整個減少後頭兩三天是很難熬的,但是第三四天開始就好多了。另外在看電視的時候我會 改成站著看,邊看邊抬腿、提臀、搖呼拉圈,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在床上抬腿並按摩揉捏我很大陀的大腿肉。辛苦的減肥還是會有想要吃好料的時候,怎麼辦呢?通常 我會拿著我的食譜開始翻閱,試圖用拍攝精美的美食圖片來遙想美食的滋味,這兩天剛好看食譜是「西式醬料50種」及「沙拉百匯」,食譜中那些高熱量的美味都 是目前我只能遠觀不能進食的好料。

經過「桃子的一天」進食法及按摩小肥肉一週後,順利的減下1.5公斤,這與我當初預期的兩公斤(根據以往經驗)少了0.5公斤,在自我檢討後,我想是因為 真的太久沒量體重,食量整個變大到不行,小肥肉已經在我的大腿及小腹落地生根,一時之間要剷除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且捏,並不是減掉兩公斤就能回復到舊 有的體重,依我今早量的「淨重」顯示,我還有四公斤要努力的呀!

整個狀況大概是預告我未來千萬不可在夏日沈迷於好吃的冰淇淋、冰涼的可樂以及奶油粉多的蛋糕當中,否則年復一年,小肥油哪天真的上我身不肯走那我就麻煩 咧。人果真還是不能太鐵齒,以前很少發胖不代表冰淇淋就能大口大口盡情的吃呀!經過再次的評估「桃子的一天」大概要變成「桃子的一月」才行。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我會努力滴!










【圖】美味誘人的水蜜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