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高跟鞋變成我生活當中的必需品。

第一次穿高跟鞋是什麽時候,真的有點想不起來了,但記得剛開始買高跟鞋時流行的是復古粗跟款,大約是快十年前吧,沒想到這兩年復古瑪麗珍鞋和粗跟款又流行回來了。而且在鞋櫃裡翻翻,以前我買的高跟鞋「最高」大約五公分左右,而且大部分是包到腳背2/3的圓頭款式,但是這幾年我的高跟鞋「最低」都有五公分,七公分到十公分的也是稀鬆平常。然後那些包腳背的、粗跟的款式也和我的鞋櫃絕緣了,鞋櫃裡大部分的鞋款都是只剛剛好包住腳指而已。圓頭鞋也很少很少出現,因為我發覺我穿尖頭鞋特別好看,除了一兩雙配合流行風潮買的瑪麗珍鞋外,基本上都是尖頭五公分起跳細跟高跟鞋。

有些人會問我穿這麼高不會難走嗎?基本上穿習慣就好呀!經過工作的長期鍛鍊後,依平常水準,我可以穿著五公分高跟鞋去爬山,或是在平地「走」八小時*都還是OK滴。

但是一雙好鞋是必要的,不然穿細跟高跟鞋爬山這等高難度動作,基本上是做不到的。

經過多年來多家專櫃的穿鞋心得,五公分以上細跟高跟鞋最好穿的首推AS,當然她是很貴滴。我看上的鞋定價大概都在3250左右(以上),打折下來也都要兩張千元新台幣,涼鞋也不便宜,但是我對AS的鞋真的沒有抗拒力,特別AS的鞋這兩年出很多緞面款式,還有水晶款式,每一季都讓我失血過多。我會對AS這麼死忠的原因,是幾次出差穿著不同品牌的細跟尖頭高跟鞋走動一整天後,AS的鞋是最好走也最不累的,當然這是買了幾家台灣百貨專櫃品牌鞋比較之後得到的結論,這樣的結論是用血汗錢和多次腳痛換來的...。

接著是第二名的1991,也是不錯的。1991的鞋我也有幾雙,但是我買1991的鞋是因為AS走「名媛風」的鞋款我很愛,但是1991的鞋面設計常常會出現很有個性的款式,特別是前兩年推出的十公分鞋,鞋跟的設計也很漂亮唷!不過十公分鞋我最多在平地走來走去或走走坐坐只能穿半天而已,一天上班八小時,我的極限是七公分。我曾經買了AS一雙十公分緞面高跟鞋,超好看呀!可惜一直找不到機會穿,所以買來只跟著我露過一次臉而已,那次露臉雖得到眾人的讚美不斷,但也沒機會穿第二次咧。


後來到了城裡來工作後,除非是出差,基本上穿高跟鞋的機會很少了。有時候回台灣逛百貨公司看到新鞋款還是會很想買很想買很想買!但是一想到現在幾乎沒有穿高跟鞋的機會就只好快快通過AS專櫃區,免得意志力不堅定又敗下去。

嗯,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其實會寫這篇的原因是我來城裡之後幾乎不穿高跟鞋了,那天心血來潮穿了雙之前常穿的愛鞋,沒想到才走沒多久腳底就痛痛,然後隔天腿也會酸。高跟鞋的生活難道真的離我遠去了?此刻我只能安慰我自己幸好我長的夠高,不穿高跟鞋也很高咧...。

不知道下次能穿高跟鞋的場合是什麼時候呢?








----------------------
【註】走八小時是指一整天下來幾乎很少坐著,都在室內走走跑跑。

【圖】愛鞋之一。城裡買的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