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的貝殼風鈴〉

 

「你去過幾次墾丁?」

那天和朋友講起這次緊湊行程,突然聊起這個話題。

我想了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到現在,去過墾丁的次數,早已遠遠超過十指的數量,去了幾次,算也算不清。四季的墾丁景色都曾看過,只是到後來純粹只用眼睛紀錄下墾丁的美,豔陽下的香蕉船在畢業之後就沒玩過了。

第一次去墾丁是畢業旅行,哪一年的畢業旅行,我也忘了。住在墾丁的夜晚,我們同學一行坐著租來的吉普車在漆黑的公路上奔馳,到佳樂水到貓鼻頭到一些我早已忘記是哪裡的地方,一路聊了什麼也完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墾丁的風吹沙真的很大,幽靜的夜,只剩下海面閃著漆黑的光。

接著畢了業,換了兩個工作,那時剛成立的海生館是客戶之一,所以曾為了拜訪客戶從台北殺到墾丁兩次,一早坐第一班台北飛高雄的遠航飛機,再換車到墾丁,那時好像是夏天吧,穿著套裝的我,熱到不行。

然後時光流轉,換到現在這個工作單位,因為業務需要時常陪著客戶環島,去墾丁的次數多了,每次都看到墾丁多變的風貌,去的次數多了後,某些回憶,早已經說不清是哪一年哪一次發生的狀況,只留下照片和隱約的印象。

記憶最深的墾丁之旅是一次預料外的旅程,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出發前聽說有颱風登陸,但身在高雄的我們望著南台灣依舊高照的豔陽,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颱風將來的景象,所以我們依計畫前往墾丁。從高雄上路,一路顛波到了熱情奔放的墾丁,卻發現墾丁自然公園因颱風警報發佈封園,一行人跑了大老遠,即使無風也無雨,卻仍舊看不到燈塔,心情落差,讓我難忘。


〈藍的發亮的海面〉

 

接著是某一次盛夏大假期,我們老遠跑到墾丁,還特地早早在假期前於台北訂了房,想說白天玩水累了後住在那裡不用趕回高雄,晚上還可以逛逛墾丁大街的夜市,買點小紀念品什麼的,誰知道我們前往墾丁的那兩天下了霹靂大雨,據說是我們抵達當天才開始下的。ㄟ,我想我們運氣真好,遇到難得一見的大雨...。於是白天我們就待在飯店遙望海邊(還訂了看的到海的飯店,錢有點貴...),晚上撐著傘到墾丁大街上走走,至少看看熱褲辣妹。還好那時有買了雙麥坎納,購物讓心情稍稍平復,不過副作用是現在只要穿上那雙鞋,就會讓我想起大雨傾盆、海浪洶湧的墾丁。

接著記憶最清晰的就是這次墾丁之旅了。

之前也曾經在冬天到過墾丁,但這次的印象特別好。攝氏30度的氣溫有著夏天的味道,但墾丁冬日空曠的氛圍卻只有我們獨享。豔陽、海浪、鵝鑾鼻意外有種安靜的氣氛,我忍不住拍了許多墾丁的照片,回來後隨便一看,陽光、藍天、海浪、綠樹、燈塔,每一張都像明信片般動人。



〈藍天和綠樹〉

 

我們在30度的濕暖空氣中,一行人忘了遮陽、忘了擦汗,慢慢地走在墾丁公園裡,整片空曠的草地讓我幾乎忍不住想要脫鞋,赤腳走走。豔陽和藍天,襯的鵝鑾鼻燈塔更加白的刺眼。慢慢的走過安靜的防風林,眼前突然一片閃耀,波光淋漓的大海浮現眼前,感動湧上胸口。幾位遠遠的海釣客也在此時成了最佳的風景點綴。

國家公園裡少數還在冬天來擺攤的阿婆,攤位上賣的清一色是貝殼飾品,手鍊、項鍊、鑰匙圈一件件都這麼的吸引眼球,而貝殼做成的風鈴則在風中叮噹作響,似乎還在唱著屬於夏天的歌。


〈一望無際的草坪和海洋〉

 

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特地到「台灣牛」牛肉麵館吃了碗讓我想了很久的蕃茄牛肉麵,還配上也是想念到極點的台灣小菜,一口牛肉一口小菜一下肚,那種滿足,啊!讓我現在還是想念到說不出話來。

而且那天台灣牛(四學士)牛肉麵的二姐(林麗君小姐)剛好在,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拍了照。說真的我去了那麼多次墾丁台灣牛(總店在台東),只覺得這位老闆娘很眼熟,直到這次才知道她是四姊妹中的二姐。


〈美麗的二姐林麗君小姐〉

 

拉拉雜雜的回憶起這麼多,其實,這篇文章是早在行程一回來就想寫的,但回來後的忙亂,遲遲讓我沒有動筆。一直到前天晚上看到新聞報導台灣恆春發生大地震才想起這次印象極美的冬日墾丁之旅。新聞發佈後一直想連上一些台灣的網絡,卻因為海底電纜斷裂連不上,不知道現在墾丁狀況怎麼樣了?

前腳才剛剛離開墾丁,陽光好像還打在身上,鼻間留有海的氣味...。

無論如何,希望一切都好。

雖然我遠在海的另外一端,但心仍然留在寶島的土地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