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少去永康街,很少去的原因主要是交通不便,沒有捷運直達的地方基本上就不是我的勢力範圍,除了美食,認識我夠深的各路好友多知道只要有美食的地方基本上我都要想盡辦法去嚐嚐。

所以我來到永康街,在六年前一個夏天的夜,而我第一次到永康街後,我不由自主地喜歡起那種屬於永康街獨特且怡然自得的悠閒。



◎「永康階」咖啡館

很多人來到永康街是為了「冰館」的芒果冰,我是為了「永康階」咖啡館來到永康街。在經過了四、五年沒喝永康階的「山草咖啡」後,昨日和G同學的永康街之旅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久違的「永康階」咖啡館,為的是喝那一定要來喝的「山草咖啡」。


你問我為什麼來永康街一定要喝「永康階」的山草咖啡,說真的我也搞不明白耶!畢竟山草咖啡不是我記憶中非得一定要吃的永康街美食呀。好吧,你硬要我說一個來「永康階」的理由,我會說那是回憶的緣故。因為我第一次來永康街就喝了傳說中一定要來喝的「永康階」山草咖啡,所以在G同學第一次來永康街時也要帶來喝一下山草咖啡。

你再問我山草咖啡的味道是否是如我五年前喝過的味道一樣,說真的我不記得了,我的記憶味蕾已經被濃烈的焦糖味加上香草糖漿的拿鐵給覆蓋,口中已沒有山草咖啡的氣味,對於山草咖啡我只記得那是一杯價格不便宜但很順口的咖啡。

「永康階」裡其實很鬧,但是那種鬧不是速食店似的匆忙和圍繞著過多的流行音樂,在「永康階」裡你可以與三五好友喧嘩鬧騰,半開放的空間剛剛好將你們的笑聲飄出,頂多引來路人甲在咖啡樹圍牆外好奇的探頭。如果是一個人來到「永康階」又剛剛好有著最角落的小座位空著,建議你面向窗外而坐,帶本好書點杯咖啡,靜靜的享受鬧中取靜的時光,也許在你不經意從書中抬頭時,可以剛好望見由屋外灑近屋內的一室暖陽。




◎ 「金雞園」小籠包子

我不是外省人,而我會知道「金雞園」主要是因為一段網路牽起的緣分,緣分讓我認識了糖姐和歐寶,而兩位資深美少女則在我們聚餐聊美食的時候偷偷跟我說起永康街的「金雞園」和「老鄧」也是美食天堂,所以我來了「金雞園」,果真一試難忘。

對於永康街的小籠湯包大多數人的印象都停在排隊排好久的「鼎泰豐」,但我吃過「鼎泰豐」、「高記」和「金雞園」後,說真的我分不出來三者當中小籠湯包85分和90分的差別,但是若要我推薦三者之一,我會推薦「金雞園」,而且請大家來「金雞園」時務必要吃小籠包子唷。耶,你問我為什麼要推薦「金雞園」嗎?答案很簡單呀,因為享受美食必定要在身心愉悅的狀態下才能感受到美食的滋味,如果享受美食還要辛苦的排隊,並且在結帳時內心暗自驚呼「好貴!」,我想這次的美食之旅在日後的回憶一定是千瘡百孔,而且再來第二次的機率幾乎等於”0”。

雖然「金雞園」沒有華麗的店面裝潢但有著實在的料理,來了「金雞園」三次,我三次都吃了小籠包子,一籠包子才80元台幣,多吃幾次都不會心疼。嘿嘿,趁著這兩日放假我連著兩天去吃了「金雞園」的小籠包子,那皮薄、湯多、肉鮮美的口感,嘖嘖,害我忍不住明天中午又想要衝過去吃它一籠。




◎ 「冰館」草莓牛奶泡泡冰

除非寒流來襲,每回我到永康街都會看到冰館前面大排長龍,正因每回到冰館巧遇長龍隊伍的機率有九成,所以我一定是跟著親朋好友去永康街的時候才會想到去吃冰館,因為我很懶,懶的排隊。

冰館的冰小貴,小份的要120元台幣,大份的要150元台幣,所以我三次吃冰館的泡泡冰都是和好友一同享用一盤,而且只吃過草莓牛奶泡泡冰,沒吃過傳說中很好吃的芒果冰。為什麼呢?原因是芒果冰是夏天才有的季節商品,夏天的冰館排的隊更長,還沒吃到冰之前我就中暑了,哪還有心情吃冰呀,於是我多年以來一直和芒果冰擦身而過,卻也不想特地去嚐嚐,只因說到芒果甜品我只會想到許留山,許留山的芒果甜品在我腦海中已經穩坐第一,所以冰館的芒果冰才引不起我的興趣。

不過既然和小妹一同來到冰館,所以還是不能免俗的點了一盤草莓牛奶泡泡冰來當作飯後甜品。冰館的泡泡冰真的滿好吃的,一球球的泡泡冰中有著新鮮草莓的口感,不像一般路邊攤的草莓剉冰淋上草莓果醬的甜膩,一口口吃下去,綿綿密密的草莓味化在口中。

好吧,我決定把心目中草莓甜品的第一名給冰館的草莓泡泡冰了!



◎ 「老鄧担担麵」

聽歐寶說那是一家很好吃的担担麵,比捷運地下街的手工昂貴担担麵還要好吃,所以我上回特地坐了計程車直奔永康街,只為了找「老鄧担担麵」。後來找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才知道「老鄧担担麵」不是在永康街上,是在永康街過了信義路後的連雲街上。

「老鄧担担麵」是家老店,店面看來是重新裝潢過的,頗有古風,門口大大的招牌就寫著「川味老鄧担担麵」七字,既然門口都這樣寫了,我和G同學各點了一碗担担麵以及小辣紅油抄手來吃。小碗担担麵一碗60元台幣,比起捷運地下街手工担担麵的價格足足便宜了一半,香滑的麻醬和花生粉與麵條一起入口,沒幾分鐘就把一碗麵吃完了,想要再叫碗來品嚐,肚子卻已經裝不下了。

不知道下回何時有機會再來嚐嚐担担麵呢?不禁遺憾要是「老鄧担担麵」像三學士牛肉麵般有出調理包可以回家自己煮就好囉。





永康街除了美食,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小舖,街道兩邊的店舖有許多家是賣歐風飾品或是家俬用品的店舖,我已經很努力的不要買東西了,結果還是不小心買了一個胸針和一條十字架項鍊,嗚嗚,永康街短短的一條街,沒想到居然是是讓人大失血的地方。


我會記得下回到永康街要看緊我的錢包,免得一不小心吃的太多,也買的太多。



------------------------

【動感照片】

01.「永康階」咖啡館的招牌和門牌。

02.「金雞園」的小籠包子,可惜我是吃到最後才想起來要拍,所以已經沒有熱騰騰的冒煙囉。

03.「冰館」的草莓牛奶泡泡冰,不過是小盆的,因為先前吃太多東西已經吃不下冰啦!

04.不小心買的漂亮胸針和造型十字架項鍊,不過永康街的飾品不只造型好價格更好,平均單價比東區還便宜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