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的城開滿了桂花,桂花的香氣無所不在,所以我的過敏也因為這香氣又再度復發。我不知道是該怪我的鼻子還是該怪我的體質,吃了許多的藥但是情況總是沒有改善,中藥也是,西藥也是。

我住的城開滿了桂花,我的鼻子雖然過敏但仍舊聞的到滿滿的桂花清香,滿城的桂花樹,滿樹的金花銀花,說真的,還真是令人難忘。

城裡人們生活平淡,難得桂花季來了,大家眼中全是桂花。

人人聞得桂花香,口口喝著桂花茶,這樣的季節,人們聚在一起時話題全繞著桂花桂花桂花。聽說採下樹上的桂花放在罐子裡,加點糖什麼的,可以做成桂花糖,做飯時灑一點,看著又漂亮又帶著清香,我不懂菜,但我慢慢的也開始喜歡起她來了。

我住的城開滿了桂花。那天下了一場大雨,雨後桂花被打落一地,不管走在哪條街上,樹上再也看不到滿樹的金花銀花。桂花季就這麼的過了,雖然我還是口口喝著桂花茶,但卻已經聞不到桂花香。

桂花季過了,我的鼻子過敏依舊。

全城裡,大概就剩下我還記得滿城的桂花,我的鼻子雖然過敏依舊,但還是懷念起晨間的桂花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