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桃園國際機場的入境大堂裡,空姐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喀喀聲不斷響起。

喀喀、喀喀、喀喀,一群華航空姐拖著行李向前走去,喀喀、喀喀、喀喀,一群國泰空姐穿著紅黃制服經過我的身邊,喀喀喀、喀、喀喀,又一群年輕的空姐走過,不過我認不出來那制服是哪家航空公司的,喀喀、喀喀喀、喀,我走在一位漂亮空姐身邊。


喀喀、喀喀、喀喀,突然想起什麼,我回頭看一眼那美女空姐,喀喀、喀喀、喀喀,我又回頭看第二眼那美女,喀喀喀喀喀喀,第三眼我確定我沒眼花。


趴趴趴趴趴,快步向前跑到同行的友伴身邊,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跟同事說:「天呀!你知道嗎?我今天穿博肯鞋,但是身高卻比穿高跟鞋的空姐要高耶!怎麼會這樣呢?我才168公分,剛剛那群空姐又不像地勤,穿高跟鞋應該會比我高呀,怎麼會有身高那麼矮的空姐呢?」


我還在震驚當中,空姐不都是要高挑美麗的嗎?怎麼會縮水了咧?怎麼會醬咧?但是我沒眼花呀!這時耳畔傳來涼涼的回答:「小姐,現在只要身高158公分就可以當空姐了,你少沒常識了好嗎?」


耶~是醬的嗎?158公分就能當空姐了嗎?


嗚,原來我心目中高挑美麗的空姐,真的縮水了。




【之二】

一早機場的登機櫃台前大排長龍,我左顧右盼、右盼左顧,突然像發現什麼的問我同事:「連廣州新白雲機場、上海浦東和北京首都機場都好多外國人,特別是北京首都機場,國內航班也很多外國人,怎麼中正機場一早櫃台全滿,卻沒有看到金髮碧眼外國人呀!」


耳邊又再次傳來涼涼的回答:「早些年外國人來台灣很多的,常常在登機大堂就可以看到很多外國旅遊團,最近幾年只剩下日本團還有一點,還有從第三地來台灣的大陸人。」


「現在外國人要旅遊的話普遍都到中國去了,所以華航現在主要是載台灣人出國和載台灣人回國,不再是載外國人來台灣旅遊了。」




一早這樣對話,讓我的心情不小心被烏雲蓋住一點點。






----------------------------

圖片:零下六度的窗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