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五一勞動節放大假,在城裡四處亂走,唯一避開的就是西湖週邊,說實話,我對於人擠人興趣不高。

這兩天城裡天氣大好,但還不到頂熱的地步。許多新的花開了,像是茉莉啊還有梔子花。

上圖是快凋謝的梧桐花,聽說這種梧桐叫做「炮桐」,名字怪是怪,但花開的滿樹還是挺美。







閒來無事,陪著同事去換羽毛球拍的線。

印象中打羽毛球已經是十幾年前在學校的事了,開始工作後,選擇的運動都是可以獨自一人進行的,像是游泳或瑜珈或逛街,現在想想好像有點耍孤僻。

看著店員俐落的換羽球拍的線,覺得滿神奇的,原來羽球拍的線有分粗細和拉緊的磅數,學了一課。

我的羽球拍早不知跑哪去了,但對打羽球我興趣真的不大。







中國和朝鮮是關係很好的友邦,以前常聽一些領導說,單位裡每年都會組織到朝鮮考察,聽他們說朝鮮的落後,真的很難想像。

原來朝鮮也有雜技團,還是國立的。

不過我想以朝鮮的情況要是雜技團不是國家出錢支持,去看的民眾應該很少,難以支撐雜技團的運作吧。





本來想寫的小事還滿多的,不過這幾天我的火狐進痞客邦新增文章有問題,所以本來想寫的,後來都忘了...。

記性與忘性*,我想我的忘性是比記性強點。





----------------------------------
【備註】
「記性與忘性」是賴聲川的舞台劇「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段子。
內容是李國修和李立群倆人在討論記性好的人比較快樂還是忘性好的人比較快樂。
裡面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誰記得誰痛苦。」
後來想想,這句話還真有禪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