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城裡滴滴答答,有雨。

今天瞎忙一日,晚上還是為自己做了頓豐盛的晚餐。花了不到台幣60元,買了紅蘿蔔、洋蔥、小洋芋和一大把蔥、剝好的蒜粒、板豆腐、蕃茄,提了一大袋子回家。


把食物放在廚房後,拿出冷凍的排骨來解凍,圍上圍裙,開始切切洗洗。替紅蘿蔔削皮、滾刀切、放入滾水中,把洋蔥、洋芋切小塊也放入滾水中,等食材在滾水中翻了幾翻,有些熟後,放入爪哇咖哩和蘋果咖哩塊,細細攪拌。一大鍋的咖哩,大概是一人份可以吃一週晚餐的量,如果分裝成小包放在冷凍庫,可以吃更久,反正自己簡單吃吃就好。還記得剛開始進廚房的時候,會依照食譜的作法,先把咖哩的配料炒香,後來煮久了之後,喜歡在家吃少油甚至無油的食物,於是煮咖哩省略了很多步驟和配料,完全走極簡風,幸好美味不減,也替身體少了些負擔。


在等待咖哩煮熟的時間,開始來煮排骨青菜湯,還有把一大把一大把的蔥切成蔥花。切蔥對我來說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因個人體質,我有一雙連切蔥花都會流眼淚的眼睛。


於是我邊切著大把大把的蔥花,邊聽著外面的雨聲,順便想想...想想這幾天發生的事情。


這幾天(切切切)那A事件進行到...(切切切切切)...所以(切切切)...不知道...(切切切...切切切)。B事情的B君...(切切切)...也許...(把蔥花放進保鮮盒)..所以沒有回信...(切切切切切)。C的狀況....(切切切)嗯~(切切切...)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切切切)...啊呀,開始流眼淚了..(切切切切切...)。


一大把一大把的蔥也許一般人只要切十分鐘就好,但加上想事情的時間,和不斷流眼淚的狀況,我切了半小時,還好沒切到手啊在眼睛幾乎張不開的情況下。


咖哩煮的差不多了,熄火。拿出不沾鍋,放入少少的油,開始煎豆腐。我很喜歡吃豆製品,豆腐、豆皮、素雞都是我的最愛,煎豆腐也很簡單,把豆腐切塊,沾上薄薄的麵粉,放到平底鍋中煎,等一面熟了,再翻另一面就好。把豆腐煎熟後,放入盤中排盤。原本該是淋上蒜泥醬油就好,但既然都花時間煎豆腐了,就把醬汁弄好吃些。於是用鍋中少少的油,爆香一大把蒜末和蔥末,等蒜末開始有點金黃色後,倒入醬油和一點點麻油,看著醬油在鍋中滋滋滋的冒泡和不斷飄出的香味,覺得有些餓了。把燒好的醬汁淋上豆腐,放在餐桌上,準備開飯。


煮這頓飯的時間不久,從備料到開動花了不到一個小時,但在這短短的一個小時中,聽了張好音樂、想了想許多事情、煮了未來一週可以吃的食物、切了一大盒蔥花備用、順便刷了刷流理台。廚房果然是好地方。難怪之前高中導師在我們同學一群到她家參觀時,她告訴我們:「以後一定要有自己的廚房唷!」那時我還小,對廚房的印象就是油煙和洗碗,一直對家中這一個角落沒有太多的感覺。等到自己在城裡落腳後,發覺廚房真是不可或缺,特別是異地沒有家鄉味,只有自己的廚房才能滿足偶而來襲的鄉愁。


曾和前男友(還是前前男友?)在幻想未來時,我說:「我要有自己的書房唷!」


一直到現在書房都還是我的第一選擇,但有一個好廚房也不錯,可以煮頓好吃的滿足我挑剔的嘴(順便聽張好音樂),或在又忙又累時為自己現泡奶茶、烤個小點心。


廚房果真是個好地方。


讓我在安靜的微涼雨夜,因為一頓美味的晚餐,而依舊覺得快樂、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