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到...。*」

在城裡春天來臨時沒有黃鶯通知我,不過我昨夜倒是夢到「畫眉」就是。

上週日趁著春日晴光好,到「杭州花圃」走走,果真處處是早春訊息。




桃樹枝頭冒新芽,我想離花開也不遠了。







山茶花更是到處可見,一叢叢的,連民宅邊上也常見到。





白色山茶花。

有沒有想起「暗戀桃花源」中的雲之凡?









諸葛菜,杭城很常見的小植物。

但為什麼叫做諸葛菜我就搞不清了。








根據路旁的老爺爺說這花叫做「連翹」,倒底是不是目前無可考證。







應該是貓柳吧,長的和我家的貓柳很像的咧!







新娘子,也算是春天的花吧!在杭州花圃裡到處都見的到唷。







半日春遊雜記。

當然,看到的不止花花草草而已。








----------------------------
【圖一】錢王祠牌坊前的楊柳青。

【備註】兒歌歌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