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是我不可磨滅的旅行記憶。

我愛香港,是從那一口肥嫩多汁的燒鵝、烤乳豬、玫瑰雞、芒果雪撈...開始的。

只要行程不趕,我通常會到半島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燒鵝或玫瑰雞或叉燒,並且點一碗粉麵,慢慢的享受愜意的一餐。我不是美食家,說不出這裡的燒鵝和其他家有什麼不同,但舌尖能感受到的美味是我對香港難以忘懷的記憶。一盤看似普通的燒鵝和酸甜的梅子醬卻能讓我回味許久。

當然香港不只有燒鵝好吃,逛街也是必須的行程。只不過買東西是因為吃飽後想逛逛,消化消化。不停的「買東西買東西買東西」實在不太對我的脾胃。



對香港的印象很多,另外一樣就是貼心的服務。

在香港,你可以一個人拿著地圖就能到處亂走。不管你說的是英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香港觀光配套措施的完善,讓我驚訝。像是在坐機場快線到市區後,立刻會有排的整整齊齊的行李推車在你面前出現,不用在走出快線後四處忙亂的尋找手推行李車。

如此為觀光客設想的服務,讓我對香港又一次刮目相看。






---------
【圖】
1、港式燒鵝和米粉。
2、市區機場快線一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