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只聽過千島湖,沒聽過新安江。

「其實新安江就在千島湖旁邊呀!」那天有人跟我這麼說。沒有什麼地理概念的我,只知道新安江離杭州很近,有個新安江水庫在上世紀50年代蓋了起來。

朋友跟我說新安江最美的景色是晨間六七點的時候,那時江面上有霧,薄霧未散,走在江畔,腳步也跟著舒緩起來。

我承認,我不是早起的鳥兒,六七點一個人走在江畔我也沒啥興趣。

但在傍晚五點多時,看著薄霧由上游蔓延開來,還是被眼前的美景感動著。

友人說江面上會長年有霧是因上游新安江水庫傍晚時分會將發電用的水流出,水庫底下低溫的水流入新安江後,江面上會慢慢的泛起薄霧,原本近在眼前的月亮島也會漸漸的隨著天色隱沒在霧中。

聽說島上也有餐廳呢!

在起霧的島上用餐,該是另種不同的風情吧。



--------------
【圖】剛起霧的新安江與月亮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