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經過了多次嘗試之後,最近汲汲於廚藝精進的小妹我,總算在【日式炸豬排】這一課有了大躍進,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開餐廳的神廚太太以及喜好餵食小孩的神廚媽媽這兩員大將,讓我初「嚐」成功滋味。

好滴,茲將神廚二人組豬排做法簡列於下,有興趣的可照樣比劃一番。

【日式炸豬排】
材料:
里肌肉一塊、雞蛋一顆
鹽、胡椒、麵粉、麵包粉各少許

(1)里肌肉適量抹上鹽和胡椒(我是用白胡椒)靜置15分鐘,蛋打好備用。

(2)油鍋以中火將油燒熱(有點冒煙即可)

(3)將(1)料依序裹上1.麵粉 2.蛋液 3. 麵包粉

(4)將已裹粉里肌肉放入油鍋炸約3分鐘,熟透後撈起。
       (看狀況啦,炸到用筷子插入可以穿透就行)

(5)將油鍋轉大火加熱,再一次將豬排放入炸約30秒後即可食用。


就醬,依上列步驟將可順利完成美味日式炸豬排。但是醬汁的話我用的醬油和大家用的都不太一樣,所以試過後我用的醬油太鹹不能照書上寫的用那麼多。簡單說一下食譜上寫的,到時候看狀況依各家醬油品牌的不同自己改一下比例。

【豬排醬汁】

醬油、味霖、高湯(書上寫的高湯有兩種,不過用高湯塊也可以)各60ML,倒入鍋中加熱至冒煙後再兩分鐘即可。書上沒寫火候,自己看著辦吧。

【小訣竅】

(1)日式炸豬排我研究了三本專業食譜,最後請教神廚太後確定先裹麵粉再裹蛋汁為正宗,因為先裹了麵粉再裹蛋汁最後裹麵包粉時麵包粉就不易脫皮。

(2)裹粉里肌肉第一次以中小火炸熟,起鍋後油鍋開大火再炸第二次是為了將麵包粉炸的更酥脆,書上是說起鍋前開大火炸30秒,基本上也行,但是神廚太的作法比較地道。



就醬~下回再來分享【日式南瓜湯】、【台式肉燥】和【獨門蒜頭雞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