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安演習1

 

午後一點三十分,在敦化北路宏國大樓的小巷弄裡,我迎來了久違的「萬安演習」。

 

說實話,因為年代太久遠了,基本上我對「萬安演習」這回事情已經遺忘的差不多了。於是乎當一點二刻我在賣花人家坐著發呆,頭昏昏快睡著之際,聽到黑道老大提醒著我們:演習已經開始咧。瞬間,在我體內的「觀光客模式」再度啟動,立刻清醒的問大人說:「我可以去拍照嗎?」大人一邊忙著插花一邊說:「可以呀。」得到大人的首肯後我拿著相機,前往拍攝萬安演習的瞬間,臨出門前還不忘帶錢包,準備拍照回來後順路去買統一布丁。(是說拍照還不忘吃?)

 

在離開前我很興奮的說:「哇!我已經好幾年沒遇過萬安演習了耶!」

只聽見大人在背後提醒我說:「萬安演習是為了怕對岸打過來所以才演習的。」

嗯,好像是這樣子的唷。不過觀光客模式啟動後行動力特別強,所以我懷著演習時要有的嚴肅心情還是前往路口拍照去。

 

 

一邊往敦化北路前進,遠遠的就看到路上真的都沒有車耶。

 

 

萬安演習二

這真的是空空如也的台北馬路,絕對不是合成照片唷!

 

哇!此刻台北市的馬路是前所未有的淨空與順暢啊!!

從巷子走到路口拍了幾張照片,警察杯杯還很客氣的跟我說:「現在是演習唷,不要走到馬路上,要留在室內。」

為了不影響警察杯杯演習的辛苦,所以我在路口的騎樓下拍了幾張照片後就走回巷子裡的賣花人家,當然,我並沒有忘記買統一布丁XD。

 

 

 

回到有冷氣的好所在,我開始吃起了久違的統一布丁。

吃了兩口,才想起來我忘記拍照了,於是拿出哈利跟統一大布丁合照。

 

 

哈利與統一布丁

哈利與久違的統一大布丁合影留念。

 

拍照的當下我還跟大人聊了起來,統一大布丁變貴了,我記得以前是十五元,現在已經是十八元了。果真物價不停上漲,新台幣變的很薄啊。

 

 

吃完了統一布丁後,因為外面還在萬安演習,三十分鐘內不能出發前往下午茶所在地,於是開始在賣花人家裡面東看看西瞧瞧。

突然,我發現店裡有一面魔鏡耶!人站在鏡子的正前方中間部分,會看起來有點胖,但是站在鏡子的左方來看,人就會變瘦唷!

發現這個秘密(?)之後,我立刻很興奮(是說觀光客模式也太容易興奮了吧)的問大人可不可以拍照,大人說可以。

於是我立刻就拍了起來。

 

 

果然站在側邊拍,人看起來比較小隻啊,花哈哈哈~

 

 

魔鏡

D週刊設計對白:「魔鏡啊魔鏡!世界上最瘦的女人在哪裡?」

魔鏡:「.....................................喀啦!」(碎裂聲)

 

萬安演習短短的三十分,就在我拍拍吃吃中不知不覺結束了。果真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到了要跟演習說再見的時候了。

聽到熟悉的警報聲響起,屋裡的三個女生很迅速的收拾包袱,準備前往貴婦下午茶。

 

 

我們今天去的是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HANA。在前往HANA的路上我看到一輛奇特的車...

 

 

X光車

X光巡迴醫療車。

我問了車上的人那是什麼車啊,但是卻沒有人知道。

有知道的看官請告訴我啊,我真的很好奇捏~。

 

 

就在一路左看又看的新鮮感中,我們一行到了216巷,也順利找到了HANA。但在前往HANA的路上我發現到這附近的店變化真快啊,以前我去過的一家居酒屋已經不見了,現在變成咖啡館,果真是歲月如梭。

 

 

HANA門口

HANA很日系風格的正門口

 

我們一走到HANA的門口,大人就說這家店很像是乾淨版的賣花人家。

但是我還是喜歡賣花人家,因為賣花人家有大人跟小妞,還有比HANA強不知道幾倍的冷氣啊!

HANA的咖啡跟鬆餅雖然不錯吃,但在炎炎夏日冷氣不太冷的狀況下,還是讓我坐不住,於是短短的兩個多小時我們就換了三次座位,為的就是喬一個強冷有勁的好位子,可惜最終等到露易莎都來了還是沒有喬到...。

 

離開了HANA之後我們一行前往可以在塌塌米上打滾的茶藝館打牌兼打屁,不過因為打滾照片在大人相機裡所以滾動照就不在此貼出了,想看滾動照的話...根據大人的說法是等到我嫁入豪門後她會把我在塌塌米上沒形象的滾來滾去照片賣給E週刊,到時大家去買來看就看的到了。

 

 

以上就是萬安演習之我見與流水記。沒了。

 

就醬,不敬禮解散,薩!

 

 

 

 

----------------------------------

【圖】就是萬安演習以及流水照,詳情請閱內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