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要說的這件事情不是每個人都遇的到的,只有住在大陸地區(港澳除外)的人會遇到。


話說快三年前我開始住在杭城後,在上網時常常發生的不明狀況就是台灣網站還有某些國外的BLOG上不去,還有智邦的信箱無法收信*。當然,最早的時候我的辦公室是和公家單位*在一起的,共用網路資源,那時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政府網路有管制的緣故所以上不去。不過我只是想寫寫BLOG,又沒有要出賣情報什麼的,想寫BLOG又不能寫是真的滿痛苦的,於是從那時候起我就開始了不停的網路搬家行為。真的搬過家的人都會為了裝箱打包清潔環境忙得很,但虛擬搬家也同樣的很忙,算一算,即使我絞兔有N窟,備份站多到我自己會忘記,但是一個個BLOG莫名的被檔,讓我虛擬搬家的生活一陣子就要上演一遍。

後來在離開公家單位後,網路還是一樣不通,那時才知道有「網路長城」這件事情,原來我被「和諧」了。那時因為已經習慣網路莫名被擋或是莫名又可以連上,所以對於有沒有被「和諧」這件事情已經沒有情緒起伏,達到一種「禪」的境界。不過我也覺得自己真的太不求甚解,怎麼過了很久才知道有網路長城這回事情咧...。


(中間省略...)


最近沒多久,不到半年前吧,開始用火狐瀏覽器,在某些設定後可以順利的看到無名、樂多等等BLOG,歐耶!真是超開心的!

不過開心是一時的,真的可以連上後才發現還是經常有打不開的狀況,原因不明,有時候連的很快,有時候試了半個小時還是打不開網頁,但最讓我覺得心煩的不是打不開網頁,最煩的狀況是打開後「只有純文字」。



(花子大人你沒看錯,這就是我打開你家網頁後常發生的狀況...囧)

在一些以評論文字為主的BLOG發生這樣的狀況我通常都不管他,反正字看的到就好。但是一到圖文並茂的BLOG,光看那些字但是完全沒有圖啊,我的想像力突然變的豐富起來...。





好不容易打開的網頁,現在的BLOG都會設置「繼續閱讀」,按下「繼續閱讀」,又是另外一次碰運氣的搏奕,就要賭看看是不是真的可以「繼續閱讀」。除了圖不見這種常見的小狀況,還有就是無法留言也常發生,寫了很久的留言有時被不明怪獸吃掉,或是因為要有驗證密碼,密碼死都不顯現,所以無法留言。最近因為痞客邦也被和諧了,所以即使用了火狐還是常常會有不能登入的狀況。無名就不用說了,雅虎奇摩和我不對盤,他時常的讓我看不到無名網站的文或是不讓我登入。


於是乎最近為了寫BLOG,小妹我在「禪」的境界上又更上一層,原來之前人家說「禪心無處不在」是真的。




好囉,碎碎念到這邊。

太冷了,不想打字了。
(滾~~~)







【備註】
1.我交了五年智邦的信箱費用,不能收信真的是槌心肝。還好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可以收了。
2.不要問我在什麼公家單位。



【圖】
與內文無關,傳說中的斷橋殘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