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去了香港,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有吃到我最愛的燒鵝,還有為我已經快空了的保養品櫃補貨。要知道杭州的冬天是很可怕的,護手霜身體乳沒有準備齊全,你就等著皮膚乾癢吧!

經過了第一年的教訓之後,現在秋天開始我就會擦上滋養型的護膚產品,睡前也會乖乖的擦乳油果木到手腳,免得曾經上我身的癢死人小紅疹又再犯。



這次香港行的第一站就是先去填飽肚子。



這次我有記得把地址拍下來了。

廣東燒味餐廳
地址:尖沙咀漢口道43號。

就是半島酒店和YMCA中間的漢口道一直往碼頭反方向走就是,路程大約5-10分鐘,店面很小。





這次去香港比較不一樣的是全城都在萬聖節的氣氛當中。

這是我第一次去香港碰到萬勝節,之前耶誕節、新年、十一、五一等假日瘋狂的人潮和維多利亞港的煙火都被我遇上過,萬聖節雖然沒有什麼慶祝活動(可能剛好和內地國慶假日也在十月有關)但是店鋪還是有些會打折,然後有些商城、或店內的可愛小餅乾就有萬聖節圖案。





這次也發現香港多了幾家唱片行,也許香港唱片行是以前就有了,但是HMV搬了家店鋪變的比較大唷。在唱片業如此不景氣的年代,HMV還能擴大營業,真的很不容易,給點掌聲。





還有這次是第一次坐九廣鐵路的頭等艙。


九廣鐵路是深圳由羅湖通往香港的重要幹線,以前都是坐普通艙,這次去體驗一下頭等艙。坐頭等艙要先在頭等艙外面有個八達通的機器上刷一下(或是買頭等艙車票)然後才能進入頭等艙裡面,要是沒有刷被抓到就要罰港幣500元。

但是頭等艙真的不便宜,從羅湖坐到尖東約一個小時不到就要比普通艙多出港幣30元,走高價位路線。而且雖說是頭等艙,但是在尖峰時間你還不一定有位子坐,這才是不較不划算的。

不過因為沒坐過頭等艙,加上走了整整半天的路腳很累很酸,所以還是坐一次試試。





這次到香港時間不長,主要是買一些必需品。像是絲襪、保養品等。雖說這些東西內地有,但絲襪質量很不優啊,保養品也很貴,趁著這次到深圳順便買買東西,行程不算太緊張,但該買的都買到了。

也很幸運的買到了便宜的數位相機,讓我重新能透過鏡頭看世界,嘿嘿。



這次的香港行是除了過境外時間最短的一次。

走走看看,香港還是一如往常的很有生命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ds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